>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津门二少联袂首发初露峥嵘 经验欠缺仍需磨练

2012年03月25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随着88分钟惠家康因抽筋被聊博超换下,周燎和惠家康完成了二人在泰达足球场的首次合演,虽然二人拼尽全力,但由于全队整体磨合尚欠火候,二人的首演并不显眼。

  年初,泰达功臣教练阿里汉远走沈阳,同时球队也失去了于大宝、卢西亚诺等上赛季主力队员,因此当强调边路速度进攻的库泽来到泰达的时候,却发现球队没有现成的边路队员可用,老臣李本舰脚法虽好但速度不够,年轻的胡人天擅长跑动、空切,但身体条件不行,因此从成都引进的惠家康成了库泽的手牌,虽然和球队磨合尚欠火候,但从最近三场比赛看,惠家康潜质还是很不错的。

  首先,惠家康很年轻,89年出生的小惠今年刚刚23岁,出道很早的他拥有不错的速度优势,因此在边路经常可以上演长途奔袭的好戏,而几年跟随深圳队和成都队征战中超的经历,也让他很懂得如何应用身体条件,对位防守的周云根本没有占到便宜。由于速度快,脚法不错,上半场泰达很多进攻都是从左路发起。上半场38分钟,泰达左路连续传球,惠家康快速启动甩开防守,看到右路有队员跟进后,大力横转,后点阿尔斯轻巧回敲,陈涛跟进稍慢,推射被邓小飞拿到。此后,或许是忌惮惠家康的速度,江苏边后卫和后腰经常对位照顾惠家康,第73分钟,惠家康又是在左路突破,传中精准的找到毛彪,可惜后者禁区内头球高出,浪费良机。

  对比与惠家康的表现,作为单箭头的周燎则稍显暗淡,本赛季初周燎的引援就很吸引球迷的眼光,由于老东家武汉队连续爆出东家更迭的消息,作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的周燎曾经被俱乐部反复挽留,幸好泰达队下手早才挣得当年国青队的锋线箭头。

  从个人潜质看,周燎拥有好前锋的一切素质,不错的结合球能力,出众的爆发力,良好的意识,但由于身高只有180cm、体重也只有75kg,作为单箭头的周燎要想稳稳的拿住球,起到支点作用显然还需要更多的适应,整场比赛泰达更多的是将周燎当成“假”中锋使用,虽然站在突前的位置,但他起到的还是更多的牵扯作用,对比与上赛季的卢西亚诺甚至后期的比拉斯科,周燎在中锋位置的表现也有很多的差距,因此如何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弥补不足也是周燎应该做的。

  虽然起步不错,但惠家康和周燎还需要抓住机会,一但球队运转不灵,出现卢西亚诺、于大宝这种“救世主”式的人物,二少的前景也颇为微妙。(搜狐体育 冬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