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回想兵败莫斯科仍懊悔不已 直言已成长很多

2012年03月25日22: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3月25日体育专电 题:丁宁:我成长了

    新华社记者焦宇 潘治

    从莫斯科到多特蒙德,两年弹指一挥间,但对乒乓球女单世界冠军丁宁来说,这两年过得并不轻松。

    两年前,她和队友们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负于新加坡队,失掉考比伦杯。赛后,20岁的丁宁一度陷入失望与自责之中。一年后的鹿特丹世乒赛,走出失利阴影的丁宁问鼎女单冠军。此次,带着重夺考比伦杯的希望,丁宁再次站到了多特蒙德的赛场上。从失败到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一,丁宁坦言,这两年自己经历了太多,也成长了不少。

    莫斯科世乒赛上,为中国队打头阵的丁宁一上来就被风头正劲的新加坡主将冯天薇杀了个下马威,2:3输掉第一场比赛。随后,刘诗雯接连负于王越古和冯天薇,尽管期间郭焱为中国队追回1分,但中国女乒无力回天,最终无奈地以1:3输掉比赛,将考比伦杯拱手相让。

    提到兵败莫斯科,丁宁至今仍难掩懊悔之情:“我们在非常好的形势下输掉了比赛。”对于当时只有20岁的丁宁来说,在2:0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扳3局告负,然后坐在场边目睹球队失败的全过程,这在她心中留下了很大阴影。好在丁宁及时进行了调整,一年后在鹿特丹为自己夺得了世界冠军头衔。“对我来说,这两年从一开始很自责、很失望,到队里的帮助、自己的总结,还有后来取得的好成绩,这两年我经历了很多很多,”丁宁很认真地谈起自己这两年的变化和进步,“那场失利让我成长了,没有莫斯科的失败,就不会有我去年世乒赛上的夺冠。”

    25日,在德国西部重镇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争冠组的首场比赛在中国女队和白俄罗斯队之间展开。丁宁依旧为中国队首发出场,依旧是令人过目难忘的蹲式发球;不同的是,经过两年历练,这位大庆姑娘的眼中多了份稳健。11:5、11:6、11:3,对手在丁宁的猛攻下几无还手之力。此后,队友李晓霞和郭跃势如破竹,未丢一局,帮助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取得开门红。

    尽管从场面上看丁宁赢得轻松,但不难想象她作为首发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赛后,丁宁坦言,由于是小组赛第一场,自己赛前还是比较紧张的,她说自己调节心理的方法“就是上场打球,不去想比赛本身,按照自己的技战术去打”。

    小组赛首轮谈如何夺冠,报莫斯科一箭之仇或许为时尚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此也出言谨慎。不过,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中国女乒此次肯定是铆足了劲,要在多特蒙德夺回奖杯。“两年后又重新来到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不论对我自己还是对全队来讲,都希望这次能把考比伦杯夺回来,”丁宁说出了中国女乒全体队员的心声。(完)2012/03/25 22: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