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男篮半决赛,西北工大险胜郑大再进决赛

来源:CUBA
2012年03月25日23:26
  3月25日晚上8:05,青海师范大学体育馆,CUBA中国大学社篮球联赛西北赛区男子半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与郑州大学之间展开。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太原理工大学以67:50轻松战胜山西财经大学。因此本场比赛的双方势必为西北赛区决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展开殊死争夺。

  比赛开始,郑大9号李锋率先篮下得分,为本场比赛首开纪录。西北工大13号雷鹏飞篮下得分还以颜色。利用西工大的失误,郑大打出12:4,将比分改为14:6,迫使王立彬指导请求暂停。随后西北工大4号方君磊完成抢断快攻,郑大7号队长郭瞳回以3分远投。方君磊也用超远三分做出回应,11:17,郑大暂时领先。郑大高心淳两罚全中,西北工大6号原博快攻命中,随后西北工大方君磊再中远投,追分至16:19。郑大郭瞳中投命中,西北工大雷鹏飞接方君磊击地传球空切打进。随后雷鹏飞又两罚全中,方君磊造成郭瞳个人第三次犯规,并两罚一中扳平比分。紧接着方君磊投中压哨超远三分,首节结束,西北工大24:21暂时领先。

  次节刚开始就屡次投篮命中,待方君磊再中3分,西北工大30:21建立优势。郑大5号安云鹏两罚一中才为己队再次涨分。郑大连续失误,西北工大34:22领先。双方陷入混战,场面热闹,涨分甚缓。西北工大屡屡将郑大队员送上罚球线,待郑大8号刘佳两罚全中后,方君磊再送远投3分,回身郭瞳投中一记高难后仰跳投,39:30,西北工大继续领先。西北工大11号刘伟四罚全中,郑大15号由明川中投命中。双方再靠罚球涨分,46:33。郑州大学连续打中2+1追分至39:46。郑大郭瞳的三分再次帮助己队在中场前迫近比分。46:42,西北工大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西北工大9号梁琦先是两罚一中,再命中远投3分。苏姜喆突破为郑大先添两分,高心淳又篮下得分追至46:52。西北工大15号芦楷钧篮下两分,不久郑大14号赵文彬两罚一中。方君磊两罚全中,郑大安云鹏追身上篮得分。赵文彬快攻后,方君磊再得3分。安云鹏突破得手后,西北工大刘伟三罚全中,62:53。安云鹏、赵文彬联手再拿4分。西北工大刘伟转身跳投命中,赵文彬两罚一中后,西北工大64:58仍旧领先。西北工大芦楷钧勾手命中压哨两分,66:59领先郑大进入第四节。

  末节芦楷钧为西北工大先拿两分,安云鹏连得4分追分至63:68。郑大郭瞳再中3分,刘伟回以篮下强打。双发互不想让,待安云鹏三分中的后,方君磊也命中远投,郑州大学72:76仍然落后。安云鹏两罚全中后,方君磊在失去平衡情况下打出2+1。随后郑大高心淳也打成2分。西工大内线连得4分,83:76迫使郑大下半场第一次暂停。郑大配合得分后,西北工大雷鹏飞打成2+1。郭瞳回身再中3分后,西北工大又篮下得分,88:81。最后一分半钟,郑大全场紧逼,抢投三分。最后5秒,郑大郭瞳三分命中追分至84:88。无奈时间所剩无几,最终比分就此定格。西北工业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再次会师决赛。

  全场比赛西北工业大学4号队长方君磊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和7次抢断,11号刘伟、15号芦楷钧和13号雷鹏飞分别拿到15、16和17分。郑州大学方面同样四人得分上双,其中郭瞳三分球8中5得到20分,12号高心淳贡献12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

  作者:孙伟佳来源CUBA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