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2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复仇韩国摘铜 黑马止步列第四

2012年03月26日02: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组图:加拿大冰壶队获铜牌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12福特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Lethbridge)进入收官日争夺。在铜牌争夺战中,由“中国媳妇”金智善领军的大黑马韩国队未能延续辉煌以6-9不敌东道主加拿大队最终获得第四名的成绩;加拿大队则报了佩寄赛时意外输给韩国队的一箭之仇历史上第8度获得季军,从而超越瑞典和挪威成为夺得女子冰壶世锦赛铜牌次数最多的国家,同时世锦赛总奖牌数达到29枚,继续以7枚优势领先于排名次席的瑞典队,另外这也是队长希瑟继1998年世锦赛后个人收获的第二枚世锦赛铜牌。

  本场比赛是大黑马韩国队与东道主加拿大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次交手,单循环赛阶段加拿大曾以7-5胜出并终结了韩国的六连胜记录。不过佩寄赛中韩国队却以4-3击败了加拿大队,只是半决赛又惜败给瑞士队从而无缘争冠赛,进而只能再碰加拿大队为一枚铜牌展开争夺。

  此役,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四垒金智善(Ji-Sun Kim)、三垒李瑟美(Seul-Bee Lee)、二垒申美顺(Mi-Sung Shin)、一垒吉允池(Un-Chi Gim);东道主加拿大队的首发阵容则为四垒希瑟-诺丁Heather Nedohin)、三垒贝丝-爱斯基(Beth Iskiw)、二垒杰西卡-梅尔(Jessica Mair)和一垒彼得斯(Laine Peters)。

  第一局韩国后手,在诺丁两投都有重大失误的情况下,金智善也送出大礼简单打甩却出现低级失误,结果加拿大先手控分成功,让韩国队只取一分。第二局加拿大把握后手机会,队长希瑟打出一击漂亮的“双飞”从而如愿后手拿下两分。随后一局韩国队后手,金智善面对一个难度并不大的击打出现低级失误,结果不仅未能下分反而被加拿大先手偷得一分,从而使得场上比分变为3-1。

  第四局,加拿大队先手情况下一度布置出精彩的战术,不过金智善在巨大压力下第一壶便打出精彩双飞瞬间化解不利局面,希瑟随即便出现低级失误,这让韩国队本局如愿拿到2分从而将比分追成2-2平。第五局,两队对中线位置展开激烈争夺,局面一度有些复杂。在希瑟最后一投之前,韩国队有2个壶占据得分位置,结果加拿大主将用一记精彩双飞一举拿下三分,从而以6-3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六局加拿大队先手,在金智善出现失误不慎打到加拿大的占位壶后,希瑟第一壶便再次打出精彩三飞,金智善对此只能选择后手拿一分,因此使得结果变为4-6。第七局比赛,加拿大二垒的梅尔两次击打都出现失误,“拆迁办”主任职务显然不好当,不过在极其困难的局面下希瑟还是顶住压力后手拿到了一分。

  第八局,双方初段错进错出,比分领先的加拿大队则有意将局面简单化,希瑟最后一投打定有偷分机会,不过金智善还是顶住压力打出双飞从而如愿拿到2分。随后韩国队先手情况下又成功控分成功,逼得加拿大仅拿一分,这意味着以后手进入第十局的韩国队有望将比分追成8-8平,不过这一局希瑟依然是敢于出手,只是最后一掷未能如愿而已。

  第十局最后时刻,加拿大队和韩国队相继要求暂停,对战术进一步研究讨论,而双方后两个垒位的选手也都出手谨慎。在金智善最后一掷前希瑟给韩国队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中国媳妇”出手未能成功,所投出的壶被加拿大的障碍壶挡住,就此加拿大队拿到一分。如此一来,加拿大队便以9-6击败韩国队夺得铜牌,韩国队获得第四名。最后金牌争夺战将于北京时间26日晨6点30分在瑞典队和瑞士队之间展开。(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