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VS马龙漫漫伦敦路:同一个目标 不同的宿命

2012年03月26日07: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偲婧

  马龙:现在和两年前不一样

  《乒乓世界》:2012年奥运会和团体赛前的封闭训练,你感觉和上一个奥运周期有什么不一样?

  马龙:肯定不一样。2008年是马琳、王励勤和王皓最好的时候,无人能代替。虽然带着我和陈玘,但是他们三个是核心。这一次继科和王皓可能相对好一点,但是其他人的情况还是有点混乱,都在竞争。2008年我属于看客,现在是真的去经历,去体会。

  《乒乓世界》:秦指导说你今年年初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收获应该比去年拿冠军的比赛还大。

  马龙:对。在打那两站公开赛时,自己的状态比起去年下半年相对下降了些,不是特别好。大家总说我状态特别好的时候能拼,状态不好的时候就感觉差了很多。那两站公开赛中,虽然第二站我没拿冠军,但是在自己状态一般的时候,在第一站八进四、半决赛、决赛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都能扛下来。赢了之后,证明了自己在状态不行的时候起码比以前在场上的表现强了很多。

  第一站匈牙利公开赛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以前我跟陈玘打,有的时候好,有的时候不好,首先他发挥得不是很稳定,如果他发挥得好,跟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打都不会下风。那一天自己的发挥不是很好,给他的空间比较大,1比3落后,但是自己没有放弃,感觉还是有机会。这种没有放弃的积极信号也是通过之前赢了很多场建立起来的,才会让自己在这种时刻继续坚持下来,自己咬着不放弃,对方也会起心理变化。跟许昕打,我思想包袱没有那么大,因为许昕也是重点之一,大家平时打得很多,有赢有输,但在比赛中我多少有些起伏。在2比3落后,尤其是连输三局的时候自己还能顶住,还是不错的。我这几场球,问题都出在第七局,都是领先4分,跟陈玘打是10:6领先,跟许昕打是9:5领先,跟朱世赫是8:4领先,紧接着都连输4个球,都被追平。但是被追平后自己都能赢回来,我觉得是因为心理的抗压能力比以前强了好多。

  《乒乓世界》:以前碰到这种情况会扛不住、崩溃吗?

  马龙:可能会输掉,但是不会崩溃,因为我觉得我非常喜欢乒乓球,不会因为一两次的失败而崩溃,再说我现在还年轻。

  《乒乓世界》:以前觉得你被追上以后心里会慌,现在基本看不出来。

  马龙:肯定还是会慌,但是要比原来好,因为经历的多了,经过这些磨练,在总结成功经验之后再加一些实战锻炼,适应以后就会好。

  《乒乓世界》:你现在的成绩和状态都非常好,是以什么样的心态看待多特蒙德团体赛?跟两年前面对莫斯科的时候有什么区别?

  马龙:做好现在的自己,不应该像两年前那样给自己很大压力,背着很多的重任。现在和两年前不一样,两年前自己有很大的机会去竞争奥运会单打名额。现在奥运会报的是王皓和继科,自己没有报上,所以不应该再背上无形的包袱,希望能做到放下包袱去拼。

  《乒乓世界》:你觉得奥运会前的团体赛比其它年份的团体赛要重要一些吗?

  马龙:对我来说区别不大。

  《乒乓世界》:你心里不觉得这次团体赛更紧张吗?教练不知道会排出什么样的阵去考验你。

  马龙:上次的阵已经是考验我了,让我去冲击对方1号。

  《乒乓世界》:如果今年没有把你放在这个位置会不会有点落差?

  马龙:不放这个位置的话,能上场也可以。

  《乒乓世界》:你现在想到团体赛有没有一些设想?以前你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或者想到那些痛苦的回忆,现在还会这样吗?

  马龙:设计一些比赛场景没有错,毕竟比赛总要来,刘指导有时候也说要提前做好准备,从平时开始锻炼比赛的想法,比赛就没有那么紧张。平时紧张惯了,到比赛就会习惯。

  《乒乓世界》:你设想了哪些困难?

  马龙:设想了几个主要对手,波尔、朱世赫等等。包括打到胶着的时候、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该怎么办,或多或少都会想。

  《乒乓世界》:你这种性格能真正放得下包袱吗?会不会还像以前一样回顾从前,想得过于沉重。

  马龙:说实话自己现在还是有一点沉重,包袱不可能没有,但要看自己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还是要积极一些。

  《乒乓世界》:现在的好状态是不是让你对接下来的团体赛更有信心,更有底?再进一步说就是对参加奥运会更有底?

  马龙:参加奥运会还是首先要通过这次多特蒙德团体赛的发挥去赢得教练的信任,从我来说,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还是有些进步,每次比赛的收获都不一样,让我提高了不少信心。在第一次报名没有我之后,我还能在短时间内调整自己,让自己重新爬起来。不能说一定能做到什么,但至少要问心无愧,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