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卡巴纳斯踢球会有生命危险 最怕猛烈撞击

2012年03月26日06: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中枪时的卡巴纳斯
2010年中枪时的卡巴纳斯
卡巴纳斯头部的CT图,圈内为子弹
卡巴纳斯头部的CT图,圈内为子弹

  他的头部至今还有子弹,他在比赛中不能顶头球,但他不顾一切,决意重新享受足球的快乐。

  心脏病猝倒的姆安巴、换肝的阿比达尔,看看卡巴纳斯的故事吧,他会告诉你们:绝不放弃与死神的搏斗!

  2010年1月25日,卡巴纳斯在一个酒吧内与人争吵后遭到枪击,子弹击中他的头部,差点当场丧命。坚强的卡巴纳斯近日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披露,在他大脑中的子弹还没有被取出。作为一名射手,他已经无法用头球攻门了!而如今,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卡巴纳斯竟然重新回到职业赛场,加盟了老东家巴拉圭伊塔瓜十月十二日俱乐部。

  惊魂一刻 子弹差点贯穿大脑 一度脑死亡

  两年前,卡巴纳斯是在墨西哥城的一家酒吧中遇袭的。医院公布的卡巴纳斯头部CT照片显示,子弹从他的眉心位置射入,在其颅内留下一条长长的轨迹,只差一点点就贯穿了他的大脑。这是一次“执行死刑”式的枪击,很显然,枪手惟一目的就是要他的命。在送入医院后不久,卡巴纳斯就被宣布为脑死亡,长达7个小时的手术也没有把子弹从他的颅内取出。但最终的事实却是,卡巴纳斯的生命力惊人。短短2个月后,保住性命的卡巴纳斯逐渐恢复了记忆。再过2个月,卡巴纳斯正式出院回到巴拉圭国内疗养。

  卡巴纳斯因此错过了南非世界杯,如果不是这次意外,身披10号战袍的他肯定是巴拉圭队的主力前锋。之前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他一人攻入6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由于取出脑中的子弹有很大的风险,所以医生没有给他取出。但卡巴纳斯一直心系绿茵场,去年6月,他就返回此前效力的墨西哥美洲队参加训练。不过2个月后,难以坚持的他终于含泪结束了职业生涯。

  2011年8月,巴拉圭队来到墨西哥城与墨西哥美洲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也是卡巴纳斯的告别赛。卡巴纳斯上下半时分别代表墨西哥美洲队和巴拉圭队出战。由于身体原因,他当时上场的时间并不长。

  神奇一幕 职业生涯重新开始 想踢世界杯

  如今,卡巴纳斯已经度过了在诊所接受心理治疗的阶段,正在接受最后阶段的恢复治疗。心痒难耐的他决定重新寻回球靴,回到绿茵场。他的老东家巴拉圭乙级联赛球队伊塔瓜十月十二日俱乐部,接受了这位前南美足球先生。俱乐部主席卡特斯是卡巴纳斯的好友,他知道卡巴纳斯为了复出,流了比常人多得多的汗水。卡巴纳斯表示,很感谢俱乐部给他这个机会,“我想了很多次,我一直都在祈祷。能回到自己职业生涯开始的俱乐部真的不可思议,他们给了我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为我敞开了大门,使我能在俱乐部恢复训练,对此我无比感激。”

  由于子弹还在卡巴纳斯的头部,因此身为前锋的他复出后最大的遗憾就是无法用头顶球,“我现在不能顶头球,因为在我大脑中的子弹还没有被取出,头球会加剧我的疼痛。不过这也是我尽力恢复的原因,我希望在球场上的自己能是100%的卡巴纳斯,重新享受足球的快乐。”31岁的卡巴纳斯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能代表巴拉圭出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的父亲说,世界杯是儿子谈话时不变的主题,参赛的欲望大大激励了他的康复。“为国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会尽自己的一切能量重返国家队大家庭。虽然我最近关注国家队的比赛比较少,但我知道我们的球队是最棒的。”卡巴纳斯动情地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专家观点

  “卡巴纳斯踢球会有生命危险”

  留着一颗子弹在脑中,卡巴纳斯继续踢球会不会有风险呢?会不会危及他的生命呢?带着这些问题,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医学博士李进。

  李进表示,这种情况在医学界称为弹道伤,“子弹留在脑部在我国不常见。但在一些战争频发地区,存在患者被枪击中头部后,子弹避开了大脑的主要动脉血管,也没有伤及脑干,所以幸运地活下来的案例。如果脑部异物对患者生活不产生大的影响的话,一般我们都不会建议患者动手术取出异物。”但李进认为卡巴纳斯不应该做剧烈的运动,特别要避开头部的猛烈撞击,“一般情况下,脑中的子弹不会移动。但遇到猛烈撞击的话,子弹的力度和脑组织的力度发生偏移,子弹就会产生位移。而如果移动后的子弹正好碰上动脉血管的话,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