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停摆毁了老年队的季后赛之梦 希望之队备受牵连

2012年03月26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小牛为赛程所累
小牛为赛程所累

  凭借着卢尔-邓那记和时间赛跑的补篮绝杀,芝加哥公牛在北京时间3月25日便以40胜的战绩提前拿到了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张门票——这其实也意味着本赛季的常规赛已接近尾声,而关于季后赛的门票争夺亦将更加激烈,而这其中又有多少曾经的豪强在这一季因为短暂的停摆而受到冲击,从而影响进入季后赛的座次甚至是季后赛门票的资格呢?

  曾几何时,一些专家认为一个缩水的赛季会对那些老年化的球队有绝对的优势——毕竟60场左右的比赛会大幅减轻老将的负担,可是当66场的压缩赛程出炉,当背靠背靠背的赛程重出江湖,拿下老年化的球队便威风不再,反而是雷霆、热火和公牛这些年轻的球队占据了上风,甚至76人、爵士这样的球队都已经在季后赛门票的争夺中占据了优势。

  其实受停摆影响较大的是小牛队,原本这支卫冕之师被人看好可以再延续一年的辉煌,但除了人员的更迭之外,残酷的赛程已经让这支平均年龄差过30岁的球队苦不堪言,球队多次连败就已经足够证明着一切。

  同样的情况也让凯尔特人苦不堪言,原本他们在上赛季就找来了杰夫-格林作为自己巨头后备军,并且给后者准备了一份大合同,但事与愿违,杰夫-格林早早就因为心脏问题而赛季报销,这让里弗斯不得不依赖老迈的三巨头再战一季,而本赛季,三巨头的状态和数据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由于老将过多,凯尔特人实际上已经只能在东部八强边缘挣扎——甚至早早丧失了进入东部前六的希望,而且身后也还有近来状态不错的雄鹿和尼克斯追赶,如果不能挺过这最后的冲刺阶段,被尼克斯和雄鹿挤掉也并不是什么冷门。

  相比起小牛和凯尔特人这两支还保留着季后赛希望的球队,还有一些球队因为停摆而彻底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这主要集中在曾经的西部两支强队身上——波特兰开拓者和新奥尔良黄蜂。

  上个赛季,他们还是征战季后赛的球队,但是由于停摆的到来,黄蜂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围绕克里斯-保罗的交易进行评估,同时由于NBA官方的干预,他们也失去了第一次和湖人进行交易补强球队的机会——而那些交易的主角现在正帮助火箭队冲击季后赛!而他们通过保罗交易得到的卡曼并非他们的意中人,而他们看重的戈登从一开始就伤病缠身,并最终导致球队目前西部垫底。

  至于开拓者,他们一度在赛季之初有着美妙的开局,但不可否认的是停摆逼着罗伊不得不退役,而罗伊的离去让这支球队的更衣室和谐遭遇了重创,并最终让开拓者在赛季中期就不得不选择重建,尽管仍然保留着冲击季后赛的一线希望,但是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波特兰青年近卫军实际上已经不复存在了。

  从现在开始,我们便可以期待季后赛的激战,只是一些熟悉的面孔将不会再出现在季后赛中。(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