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险史上首次领跑积分榜 无奈优势打法遭遏制

2012年03月26日08: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耶夫蒂奇(左)被对方严防死守。

  耶夫蒂奇(左)被对方严防死守

  在昨晚舜天客场与天津队比赛之前,中超其他球队的比赛结果显示,如果舜天能在客场击败天津泰达,那么他们将史无前例登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排行榜首位的位置。然而,昨晚90多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舜天没能把握机会,最终0比0与对手战平,从客场拿回一分的他们登上了联赛第三的高位。不过,从双方实力来看,舜天并非没有赢球的希望。只不过这次在与老朋友库泽带领的天津队比赛前,舜天主帅德拉甘和对方透底过多,让对手遏制了舜天的优势打法。赛后,有记者开玩笑说道,德拉甘上了库泽的当,错失了帮助舜天登顶的机会。

  球迷乐了 能看电视直播真爽

  比赛中,还是天津泰达优势明显并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不过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后都未能破门,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舜天在比赛中曾有一个进球,但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76分钟,双方混战中,禁区内李玮锋受伤倒地,埃雷尔森利用宋振瑜的脱手补射破门,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

  虽然没能赢球,但昨天的比赛对于江苏球迷依旧像一个节日一样,原因就是球迷能在自己家里看着电视直播去为舜天加油助威了。昨天下午比赛开始前,就不断有球迷发微博表示,晚上将在家里好好准备,观看舜天的比赛直播。而不少球迷甚至买好了啤酒和零食,要为舜天赢球后庆祝。而昨天晚上,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也很给力。著名主持人何涛亲自解说了比赛,虽然最终舜天没能赢球,但观看了何涛解说的电视观众们,也觉得这场比赛为本赛季开了个好头。一位资深球迷告诉记者,以后每当有舜天比赛的时候,如果自己去不了客场,一定喊上朋友在电视机前为球队加油。

  疲劳之战 津苏对决太沉闷

  上周,天津泰达在亚冠联赛客场顽强扳平韩国城南一和,虽然从韩国带回一分,但也带回了舟车劳顿,球队体能处在一个透支的极限上。主教练库泽说:“赛前开会跟队员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比对手多打了几场比赛,连续比赛可能让队员们的体能稍有劣势,但我也跟队员讲了,要用意志克服这种劣势。”同样,江苏舜天在抵达天津的高铁上,也被耽误了几个小时,旅途的疲倦也影响了球员的状态。

  其实昨天的比赛,舜天和天津都没有创造出太多的机会,队员虽然也拼了,但给人的感觉只是在场上正常的发挥。试想,如果两队某一方能够再拼一下,比赛的天平也许就将倒向那支更能拼的球队。

  摸底成功 库泽封死舜天双煞

  昨天的比赛,舜天没能在客场拿走三分,这还和泰达主帅库泽很有关系。库泽和德拉甘都是前南教练,在球员生涯时两人就经常对位比赛。赛季前的海埂冬训,两人再续前缘。而热情直爽的德拉甘也将自己在中超执教的经验和舜天队的特点合盘托出。库泽还特意找了2011赛季泰达跟江苏的两场联赛比赛录像带观看,然后又根据德拉甘“如果想要彻底了解中超联赛的历史,最好把最近三个赛季的录像带都找来看看,把同一个队伍的人员、特点、技战术变化熟记于心”的建议,看完了江苏舜天近两个赛季的比赛录像。看完后,库泽也对江苏队有了深层次的了解。

  昨天比赛前,库泽透露了他抑制舜天进攻的法宝,“我要让队员防住舜天的前锋双煞,如果想防住优秀的球员,通常有两个办法,一个是把空间变得狭小,还有一个就是创造人数的优势。”而昨天比赛中,库泽的计谋果然生效,耶夫蒂奇和克里斯蒂安的双煞组合完全没有发挥作用,不但两人之间缺乏关联,而且各自的发挥也变得平平,丝毫没有上赛季的勇猛。

  特派记者 张昊 天津专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