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乒赛德国人迷信福地 国乒引导队员减压别轻敌

2012年03月26日07:52
来源:人民网
多特蒙德市市中心的步行街支起了一排小球台供游人体验。这是记者唯一见到的世乒赛造势活动。 记者王继晟摄
  多特蒙德市市中心的步行街支起了一排小球台供游人体验。这是记者唯一见到的世乒赛造势活动。 记者王继晟摄

  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25日在德国第7大城市, 50多万人口的多特蒙德拉开帷幕。这里原本是钢铁、煤矿和啤酒之城,如今煤矿尚有储量主动停采,炼钢高炉卖给了中国的张家港,老厂区变成时尚住宅,多特蒙德全面转型为以服务和技术为主的城市,发展保险,零售,物流,信息及微技术产业。唯对世乒赛痴情未改,2012年春天到来之际,多特蒙德第三次主办世乒赛,向全世界展现她的华丽转身,为多特蒙德市民和世界奉献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盛宴”。

  德国人迷信“福地之说” 乒乓球足球联手祈福

  三次举办世乒赛的威斯特法伦体育馆显得既不古老破旧,也说不上时髦现代,据说这座体育馆始建于1926年,战后重新修建。即便从1959年容国团在此夺冠算起,也已经有50多年了,看起来并不陈旧落后。记者在体育馆的主馆、副馆、热身馆、展览销售娱乐馆等转了一大圈,一共有7个馆为世乒赛服务,据说,志愿服务者仅有300多人,志愿者当中有人可以提供5种语言的服务。61岁的志愿者王维洛博士告诉记者,他来到德国27年,1989年的第40届世乒赛,就是志愿者,为什么乐于担当志愿者,原来王博士小时候在浙江练过乒乓球,左推右攻直板正胶的打法,已经挂拍十年,不过对乒乓球还是有特殊的情缘,王博士说,德国人爱打乒乓球,周末的俱乐部联赛热火朝天,喜欢欣赏世界高水平的对抗,并乐见国乒健儿这次在多特蒙德有上佳表现。

  世乒赛开赛之际,波尔是德国报纸当然的大热门,大幅照片占据报端,媒体称波尔是国际乒坛有能力抗衡中国的最优秀选手。德国的报纸还重新刊登1989年多特蒙德德国男双夺冠的历史照片,当年的冠军罗斯科普夫现在是德国国家队主教练,一张罗斯科夫与多特蒙德足球队主教练克洛普交换签名球衣的照片挺有意思,寓意共同推广世乒赛,也有相互祝福幸运之神保佑之意。现在多特蒙德足球队位列德国联赛第一,主场就紧邻威斯特法伦体育馆,而德国国手最近70年在世乒赛上唯一获得过一次双打冠军,正是在多特蒙德这块“福地”。王博士透露,其实德国人挺迷信所谓“福地之说”。

  国乒辩证引导队员破除主场魔咒压力

  威斯特法伦体育馆与国乒虽然有历史渊源,在这里国乒赢得了开山之冠,也曾遭遇“滑铁卢”。但领队黄飚坦承,在他看来,现在这支国乒队伍,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很年轻,甚至他本人,对1989年或者1959年的比赛不甚清楚。小组赛已经打响,我们会用1959年容国团夺首冠激励队员,也用1989年的男乒失利警醒队员要小心,大赛前巧妙教育和调整队员的心态,用辩证法破除“德国福地主场的魔咒”。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携主场优势,东道主德国队势必成为中国男队的最强对手。波尔、奥恰洛夫两员悍将,一定会在关键时刻为中国队制造威胁。这次挑战将是我们近几年最大的一次。”中国队在此次备战中,特别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不要轻敌,避免“阴沟里翻船”的发生。刘国梁说:“如果我们能够放下包袱,主动去拼对手的话,我相信我们的实力还是能够战胜对手。”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说,“女队要翻身夺冠,所有主力面临奥运竞争,压力已经够大的。小组赛开始后,我们的一项任务是给队员适当减压。”

  手机尝试视频直播新媒体角逐世乒赛

  在手机上网的大潮之中,微博还在热推,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媒体记者都在热衷“织围脖”,今年又冒出新服务手机直播世乒赛。热衷专门推广乒乓球运动发展的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公司总经理朱江告诉记者:凭借公司原有的平台优势和中国联通的网络结合,为推广乒乓球运动探索新途径,今年他们首获国际乒联的独家授权,成为世界首家手机直播世乒赛的体育文化公司,派出有乒乓球专业背景的专项记者来到多特蒙德赛场。他们人脉熟、懂球技,采取方式灵活多样,比如让奥地利女队的海外兵团刘佳客串主持采访名将施拉格;请品牌器材代言人采访运动员;手机直播的镜头还对准采访世乒赛的电视、摄影和文字记者;直播加八卦的风格,曝光运动员和媒体记者的酸甜苦辣,让中国球迷们对世乒赛的各个角落不再神秘。世乒赛的竞争不限于球台两端。勇于创新就会发现新商机。 (人民网多特蒙德3月25日电 )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