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冈田变阵巴力成奇兵 最“嫩”主力阵容击败国安

2012年03月26日08:4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史一方

  “对我而言,今天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1比0战胜北京国安,迎来自己的中超首胜后,绿城主帅冈田武史这么说。

  在此前一平一负一球未进的现实面前,冈田昨天略微“折”了一下腰,用他自己的话说,“找到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平衡点”。他的变通得到了慷慨的回报,绿城取得了160天来的首个进球,还幸运地逃过了一个门线球。终场哨声刚响,冈田就与他的教练组成员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日本名帅的中超首胜,来得不算晚。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上半时,冈田强调的控制球打法依旧未能奏效,球员跑动不够,速度提不起来。

  中场休息时,冈田在更衣室表达了他的不满:“你们为什么这么怕北京国安?你们为什么不敢犯错?”

  他一边激发着球员的斗志,一边又对人员和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时刚开始,巴力取代陈中流出现在场上。

  在冈田到来后,最失落的应该就是巴力了。他的技术和特点不适应冈田的风格,无论是在热身赛,还是中超联赛,巴力都不是主力,甚至只是替补中的替补。而在去年,巴力还是吴金贵和绿城球迷的宠儿。

  如此强烈的反差,令巴力郁闷不已。昨天好不容易得到了45分钟出场时间,他就像是一头饿久了的狼,一支离弦的箭,一上场就开始狂奔,并立即得到了一次禁区内劲射的机会。

  巴力的上场加快了全队的节奏,绿城后场又开始频频长传找巴力。跑不死的巴力也激发了球迷的激情。

  “快跑啊!巴力。”“冲啊!巴力。”看台上的球迷狂喊着。而巴力也没有让球迷失望,第55分钟,他在底线附近抢出了一个机会,传中至禁区中路空档,汪嵩面对门将扫射轻松破门,打进了本赛季绿城首球。此后,巴力还有一次包抄攻门击中横梁。

  绿城下半时基本压制住了“御林军”,虽然第65分钟,国安中场核心朴成的远射击中横梁后落在球门线内又弹出,但幸运女神帮了绿城一把,主裁没有看清。最终,绿城以1比0小胜对手。

  陶渊明说“不为五斗米折腰”,善于变通的冈田,却在现实面前略微“折”了一下腰,换来了60万元赢球奖,足以买万斗米了。

  当然,冈田深知这不是他追求的足球,但是,“今天的比赛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他很清楚,漂亮足球很重要,赢球也很重要。昨天赢了球,又锻炼了年轻球员,这就足够让球迷满意了。

  强敌“御林军”来犯,绿城伤兵满营,后防核心杜威、巴西前锋马佐拉和韩国外援丁东浩都因伤缺阵,冈田却“大胆”地将另一名巴西外援雷纳托放在了板凳上。

  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们的外援就上了两个,雷纳托由于前两场比赛立功心切,过于追求个人表现,已经遭到了冈田的批评,这场比赛干脆放到了替补席上,这不难看出冈田的决心和魄力。”

  这也很容易让人想起,冈田在执教日本国家队时,不惜冒着全日本媒体和球迷的骂声,坚决将球星三浦知良排除在世界杯大名单之外。

  冈田确实很有魄力,昨天他一口气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19岁的石柯、18岁的陈中流都是第一次进入中超首发阵容,对前国青队长石柯来说,这还是他的中超处子秀。此外,阵中还有1990年出生的法布雷西奥、刘斌和唐佳庶,1989年出生的王凯,谢志宇和范晓冬也只有24岁。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半,堪称绿城史上最“嫩”主力阵容。

  不过冈田此举并非纯粹的冒险和赌博,他说:“北京国安队球员年龄偏大,周中又刚刚打过亚冠比赛,体能一定会受影响,所以我选择的球员都是体能好、速度快、能跑的球员。” 比赛下半时,体能占优的绿城年轻人果然占据了主动,亚冠球队一度被压得抬不起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