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遭遇三连败丢10球 创中超史上最差开局

2012年03月26日09: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李悦

  本报广州讯 (记者李 悦) 3月25日晚,2012年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三轮的较量,河南建业在客场0∶3不敌广州恒大,三轮过后建业成为16支中超队伍中唯一一分未得的球队。

  输球,两个边路成为漏斗

  上一轮维斯雷恩排出的三后卫阵形使建业在主场被上海申鑫打了个4∶0,本场比赛荷兰人恢复了四后卫的配置,并首次派上了新援新疆人沙拉衣丁。在他的战术计划中,建业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要不断冲击恒大的右路,毕竟无论是上轮中超联赛还是与泰国队的亚冠比赛,恒大两场比赛告负与右后卫张琳芃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但比赛的过程却与维斯雷恩的期望大相径庭,建业不仅没能在右路形成什么有威胁的攻势,自己的两个边路反倒成了对手来去自由的走廊。

  实际上对于这场比赛恒大主帅李章洙背负着更大的压力,在3月24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罕见地批评了队里的几名主力,并在比赛中将郜林和孔卡都放在了替补席上。比赛的前20分钟,有所忌惮的恒大并没有像以往那样一上来就大举进攻,而是耐心地试探着建业防守的漏洞。等适应了建业队的攻防套路后,恒大终于露出了进攻的獠牙。面对恒大外援克莱奥和穆里奇的冲击,建业的两个边后卫张璐和顾操都有些力不从心。第22分钟,顾操的禁区内犯规送给了恒大一粒点球,虽然曾诚扑出了克莱奥的点球,但10分钟后,张璐的一次漏球,让穆里奇得以长驱直入,这次曾诚只能望球兴叹。攻入一球的恒大此后彻底放开了攻势,下半场比赛也变成了恒大与建业的半场攻防演练,事实上整场比赛建业有威胁的射门只有一次,张力的任意球给对方门将造成了一定威胁。反观恒大,无论左路还是右路,他们都是一马平川,穆里奇和吴坪枫随后的进球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边路漏洞百出的建业最终0∶3客场告负。

  连败,建业主帅也没想到

  三场比赛丢了10个球,这是建业中超历史上开局最差的结果,对于这样的局面,维斯雷恩在赛后表示,自己此前从来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情况。不过他为自己做了辩解:“球队的主力在赛季开始前才到齐,我没有时间磨合阵容。”

  维斯雷恩也承认建业的边路防守出了问题,但他同时表示在谭望嵩等人受伤的情况下,他所能派出的后卫线是目前队中状态最好的。面对有记者问到他自己是否会主动辞职时,维斯雷恩显得很尴尬,他拒绝回答这一问题,并表示这个问题提得很奇怪。

  与维斯雷恩相比,赢了球的李章洙倒是长出了一口气,他表示这场比赛球员都全力以赴,看到这个景象他心里非常高兴。通过这场胜利球队也多少挽回了球迷的期望。至于孔卡为何这场没能出场,李章洙说这是比赛的需要,他同时也否认了孔卡与穆里奇在场上位置存在冲突。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