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攀更高的枝恒大之心昭然若揭 埃里克森扯上瓜葛

2012年03月26日09:5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当外界都想知道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若遭遇三连败,将如何收场时,李章洙昨晚率队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他们主场3∶0大胜河南建业,顺利地趟过了“地雷阵”。不过,此前恒大在亚冠、中超的两场败局“余震”未消,亚冠赛场恒大将迎来与日本冠军柏太阳神的背靠背(恒大先客后主)较量,如果亚冠小组赛不能出线,李章洙将很难坐稳主帅的位子。从上赛季开始,被称为球队“最后一块短板”的李章洙就如坐针毡。恒大通过经纪人一直在与多名世界名帅接触。这不,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昨晚就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贵宾席上,再次引发了外界的无限遐想。

  连续遭遇滑铁卢的广州恒大如今再次成为中超的热门话题。两连败后,李章洙承担了主要责任,但也公开炮轰了几名队员,认为他们未能真正投入比赛,只是喜欢作秀,而且只想着奖金。果然,郜林、孔卡等几名主力未能出现在昨晚的首发名单中。据悉,李章洙暂时获得了老板许家印的支持,所以他才有封杀孔卡的大手笔。最终3∶0的比分让李章洙的帅位可以暂时稳固些。不过,李章洙也大意不得,周五恒大将客场挑战申花,紧接着他们又将迎来亚冠的生死战,对手是柏太阳神,这两场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李章洙的命运。

  据说,部分恒大球员目前已对李章洙表示不满。恒大老板许家印在换不换李章洙的问题上也一直犹豫不决,不过可以肯定,一旦恒大在亚冠赛场表现不佳,未来接替李章洙的候选教练必将浮出水面。据了解,埃里克森的出现与恒大的帅位没有太大关系,他表示自己只是顺路观看恒大的比赛。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埃里克森受邀前往云南组建职业队,此番正好来广州考察。昨天上午,埃里克森还去参观了广州奥体中心和越秀山体育场。关于是否会成为未来云南队主帅,他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一方面是云南现在没有一支职业队,另一方面即使最终组队成功,他也未必就是球队的主帅。

  早在去年下半年,率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里皮就与恒大传出“绯闻”。意大利人随后在恒大的不断追逐下,甚至接受了恒大高达1000万欧元年薪的报价。最新的传闻是:不久前离开英格兰队、目前正赋闲的意大利人卡佩罗,也收到一份来自中超的合同,年薪超过500万英镑,据透露这家中超俱乐部正是恒大。英国媒体昨天还披露,现俄罗斯安郅队主教练、荷兰名帅希丁克亲口披露,自己当初在接触安郅时,曾拒绝了来自广州恒大的合同,原因是恒大方面没有给出自己的足球计划。据悉,恒大曾向希丁克开出年薪1500万英镑的合同,这几乎是他目前年薪的两倍。但希丁克认为,“他们努力想让我签一份五年的合同,但这是一个荒谬的价格,我想税务员一定会喜欢我的。我对他们说,给我看看你们的足球规划,我不想被人说成是一个守财奴。”

  恒大一贯低调神秘的作风,让外界不断猜测他们是否会换帅。在阿内尔卡为欧洲一线球星登陆中超做了示范之后,顶级世界名帅登陆中超的日子,或许已不太远了。

  回应

  李章洙:谁都可以来观战

  埃里克森的出现成为昨晚天河体育中心的一大焦点,很多球迷争先上前和他合影,甚至有球迷直接用英语对他说,希望他能来广州执教。对此,埃里克森只是微笑应对,并愉快地为球迷签名。

  赛后,当李章洙被问到如何看待埃里克森来现场观战的问题时,他坦然面对:“足球比赛嘛,谁都可以来看,梅西也能来,他当然也可以来。”一场及时的胜利让他重新找回了信心。当问到为什么不派孔卡上场,是否是因为他的比赛态度出了问题,铁帅想借此处罚他时,李章洙回答:“只是今天场上的需要,才没有让他上场。我们原来都计划好为双线作战轮换,以前想前几轮问题不大,但现在问题出现得比较早,需要及时调整。总以一套阵容去双线作战肯定不行。”

  关注

  京津低迷 亚冠赛场难作为

  昨天,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三支中超球队一齐亮相。结果国安客场0∶1输给绿城,泰达0∶0闷平江苏舜天,只有恒大触底反弹。接下来三队将征战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目前看来只有恒大形势稍微乐观。

  中超第三轮,上届亚军北京国安不仅输了球,前三轮失球数还达到6个,三轮联赛仅取得1胜2负的战绩。亚冠赛场,国安两轮战罢只积1分,排名掉至第三,如果延续在中超的颓势,或许再打一两轮后球队就将在亚冠赛场提前出局。天津泰达目前在中超1胜1平1负,球队几乎快被欠薪传闻击倒。如此窘境之下,很难指望津门虎能像去年那样从小组出线。

  记者述评

  中超脱俗还差点志气

  2000年,当日本足协提出50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时,不少中国足球人都笑了。如今,日本女足提前39年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中国足球人笑不出来了。率领日本男足进军世界杯16强的冈田武史昨天取得中超首胜,中场休息室里他向一帮中国队员咆哮:“如果要死,还不如战死!”他认为,缺乏跑动的比赛哪怕是获胜了,也完全没有意义。结果,打了“鸡血”的绿城队员将吃空了老本的国安活活拖死……

  两个月前,冈田一句“要带绿城夺冠”的豪言,曾让人觉得是他的臆想。最终结果虽有待验证,但冈田的志气可嘉,魄力可嘉。水平不高的中国足球早学会了圆滑世故,超过它一大截的日本足球倒更率直。亚洲足球都缺少足够的足球文化,中国足球更像是一种工具。一再的失利让中国足球连最功利的“出线足球”都无法指望,现实的压迫使得中国足球人对未来已不再有任何奢望。

  地产钱潮的汹涌以及阿内尔卡的加盟,证明了中超的购买力,但也仅此而已。尽管中超外援千万欧元的年薪惊动了欧洲足坛,但对中超看低的仍大有人在。荷兰名帅希丁克拒绝了恒大年薪1500万英镑的天价合同,理由是“他们拿不出长远规划而我又不想当守财奴”;穆里尼奥自称“被中超看上不丢人,但钱不是最重要的,要有好的竞技计划、好的球员、好的足球环境以及好的竞争对手”;特鲁西埃则抱怨,中国足球非常可怕,球队取得成绩80%靠的是外援和金钱,一旦赞助商离开了,就意味着这个球队也可以消失了……

  说到追求,中国足球确实让人瞧不起。足协高官只为“出线”,其他一概让路;俱乐部不是只求“窝里横”就是只为“存活”;球员、教练给钱就拼命,没钱就怠工。既然中国足坛不少球员都领着天价的工资、奖金,那中国足球就该换种活法——恒大老板许家印要让恒大在国内成为最让人羡慕、综合实力最好最强、最受人尊敬的俱乐部,这有一点气魄,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亚冠冠军。如此“跨越式发展”,雄厚的财力支撑固然重要,远大的理想抱负和科学合理的管理也很重要。比赛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进一个不够,越多越好……中国足球就应该学习日本足球,有梦想并务实地去追求梦想,否则依然会被讥笑为“人傻钱多”。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