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进入疯狂进球时代 外援抢眼本土射手需努力

2012年03月26日12:19
来源:新商报

  中超似乎已经进入疯狂进球的时代。头两轮比赛已经足够疯狂,15场比赛45个进球数已经让人叹为观止——第3轮比赛疯狂继续,8场比赛再度取得20个进球,中超3轮赛罢,23场比赛总共打入65个进球。

  球市的回暖和比赛的过程有关,没有人愿意看到更多0比0的比赛。正如意大利足球的钢筋混凝土式防守虽然高效,但在过去一些年里的过于强调防守却让这一昔日四大联赛的龙头老大渐渐退位;球迷们更多拥护的是英超和西甲,英超豪门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等豪门的兴衰,总是牵动万千心情;而西甲的华丽与激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巴萨和皇马的拥趸。本赛季中超,似乎正在走向全攻全守,进球如砍瓜切菜,来不来就是世界波、动不动就是大比分,这确实让球迷看得过瘾,何况鲁能战阿尔滨,更是开场15分钟便进5球,速度与激情尽在其中。

  在中超的进球潮中,外援无疑最为抢眼。在联赛射手榜上,3轮已有两球入账的是11名外援,此外还有15名外援各自打入一球,这也侧面说明本土射手还急需努力,毕竟最佳射手的风光,在甲A时代和中超时代可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1994年到2003年,在甲A联赛射手榜占据榜首的9次是本土射手,这些面孔大家都相当熟悉,胡志军、范志毅、宿茂臻、郝海东(3届)、曲圣卿、李金羽、李毅。只有2000赛季,甲A金靴被巴拉圭人卡西亚诺穿走;而中超过去的8个赛季中,除了李金羽在2006~2007赛季蝉联最佳射手,其他6个赛季的金靴尽入外援囊中。

  不出意外,本赛季中超的金靴仍会归属于外援前锋。甲A年代,中国足球引援讲究的是物美价廉,只要实用,马麦罗、安德烈斯等业余球员照样可以在中国踢得风生水起;而在扫黑风暴后的第一个春天,中超俱乐部纷纷在加大引援力度,几乎每一家俱乐部都不惜血本,老板们似乎已经嗅到了中国足球春天的气息,于是烧钱引援不在话下。30亿美元砸下去,阿内尔卡来了,祖马来了,卡鲁德洛维奇来了,罗申巴克来了……充斥于媒体报端的消息更是百花齐放,据说有人看好了小罗,据说有人看好了费迪南德和兰帕德,据说有人看好了巴里奥斯……

  诸多不靠谱的消息层出不穷,忽然就想起原来的一个段子:甲A某外援,给昔日的好友发短信打电话,告之曰:中国足球,人傻钱多,速来!本赛季中超的感觉也差不多,30亿美元砸得足协乃至中超本身心旌浮动——3轮比赛打下来,似乎中超一夜就回到了甲A初年那种无限诱惑。尽管比赛中带刀后卫频出,但外援前锋的风头,明显比外援后卫搭配本土后卫更胜一筹。从3轮23场比赛的进球看,外援横行中超已是不争事实,本土前锋匮乏的同时,各队的后卫线多少都有点像筛子。3场比赛丢球达5个以上的球队达6支之多,或许这样的中超,很难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优秀本土射手,但很可能长此以往,后卫球员的水平可以大幅提升,这不知道是该让人欣慰,还是纠结。

  文/曲宏波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