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变脸恒大即复活 孔卡和穆里奇不能共存?

2012年03月26日12:3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超和亚冠两连败后,广州恒大昨天在主场天体中心迎战河南建业。“铁帅”李章洙在经过了大约一周时间的封闭训练后,排出了全新的阵容,3∶0大胜对手,河南建业遭遇联赛三连败。

  此前李章洙狠批前场四将比赛思路有问题,本场他对首发名单作出了3个调整。赵源熙顶替孙祥打左后卫,赵源熙的后腰位置则由小将秦升补上;保隆首发打中后卫解放郑智,郑智则前移至前腰位置顶替刚刚做了爸爸不久的孔卡;吴坪枫则顶替郜林占据了另一个首发位置。

  李章洙的战术调整虽然说不上立竿见影,但顶替郜林出战的吴坪枫在昨晚确实表现生猛,令恒大的攻击路线右路变得活力四射。虽说吴坪枫的传中能力还有待提高,但他的频频突破也着实令河南建业的后防线疲于奔命,“黑仔”在上半场更为恒大队博得了一次点球机会。

  上半场第22分钟,克莱奥禁区前沿与穆里奇配合,穆里奇用脚后跟巧妙助攻,吴坪枫高速压入禁区迫使顾操背后犯规,主裁判果断判了点球并且给了顾操一张黄牌。可惜克来奥主罚点球质量不佳,门将曾诚横身将球扑出。

  错失了这次助攻的吴坪枫,在9分钟后再次取得助攻机会。第31分钟的一次反击中,吴坪枫前场右路得球斜塞前场空挡,穆里奇高速插上禁区内面对守门员劲射破门,为主队取得领先。下半场,李章洙为了彻底激活右路的进攻,终于换上右后卫李健华,广州队久违的右路“吴李组合”再现。随着穆里奇在第76分钟的捡漏破门梅开二度,以及吴坪枫在第86分钟接郑智传球脚后跟破门,广州恒大取得了3∶0的大胜,吴坪枫也是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国内球员中第一个取得进球的球员。

  李章洙:挽回一些信心了

  赛后,李章洙则表示,前天赛前发布会上说得太多了,所以也没啥可说的了。但他同时也说道:“多少挽回一些球迷的信心吧!”

  对于阵型的调整,李章洙表示:“足球就是这样,就是以成败论英雄。如果变阵了,没取得好结果,那我就会千夫所指了,如果结果和过程都不错,那就是另外的评价了。”铁帅同时强调,球队的心态调整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但是球队的拼劲确实足了。“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本场得分机会确实多了,而球门受到的威胁也是少了。”

  而对于孔卡和穆里奇无法并存的问题,李章洙则表示:“我不相信这种说法。像穆里奇是速度型、突破型的球员,而孔卡则是组织者,他俩的风格没有冲突,轮换只看战术需要。”

  孔卡和穆里奇不能共存?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有孔卡在阵的时候,穆里奇的跑动就会变少,而一个在场上散步的穆里奇,对于球队来说,绝对是一种灾难。而孔卡本场一轮休,穆里奇马上又变成了上赛季前半段的那个能传、能突、能盘带、能进球的“鸡爷”。这不禁让人心生疑惑,孔卡和穆里奇真的像英格兰队的杰拉德和兰帕德那样,不能共存吗?

  昨天的比赛中,克莱奥、穆里奇、郑智和吴坪枫组成的新“前场四人组”表现得确实要比前两场来的活跃和主动。也许是李章洙狠批之后的效果,也许是“饿波”已久的吴坪枫急于立功,也许是孔卡轮休了,穆里奇的“球权”变多的缘故,昨天的四人组无论是交叉跑位,传接配合还是处理球的速度都比前两场流畅合理了许多。

  也许,此前外界所议论的“孔卡主外战,穆里奇主内战”的建议,其实也不无道理。其实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穆里奇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已经足以“欺负”不少球队,完全可以让孔卡轮休。可是,李章洙敢在亚冠赛场上也拿下穆里奇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