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起之秀周施雄潜力大 体操女队还需学罗马尼亚

2012年03月26日1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3月26日,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结束了所有的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了鞍马和吊环两枚金牌,后起之秀周施雄尽管出现了失误,作为巴西周期的重点队员来说已经表现出了较好的潜质和能力,值得期待,而当打之年的吴柳芳则需要更好的状态和能力赢得奥运会入场劵,女队则更需要向罗马尼亚队学习稳定,重回第一集团。

  在第二天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小将周施雄,他参加了双杠和单杠的比赛,分别亮出了6.8和7.0分难度成套的动作,但是由于失误,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周施雄是广东队的小将,特点是技术细腻,动作姿态好,能力较强,尤其擅长转体,属于中国队备战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重点队员。

  尽管周施雄在本次分站赛上的表现并不能一鸣惊人甚至也算不上可圈可点,但是这也是小队员的成长的必经之路,按照中国队的一贯做法,在比分站赛时敢于拿出的难度都是在平常训练中成功率非常高的动作,可以断定,周施雄在平常的训练中已经可以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成套,尽管他的比赛经验和能力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历练,但是小小年纪的他就已经有了这样的基础,实在令人欣喜。

  总所周知,在“钻石一代”之后,中国男队的后备力量成长并不是非常出色,2010年和2011年的两次世锦赛团体冠军都赢的非常惊险,和一年之前的北京奥运会落差甚大,以至于奥运冠军退役之后,中国队俨然失去了真正意义上的领军人物,尤其是表现在全能项目上,中国队数次放弃了参加全能比赛角逐的,但是在16年巴西奥运会周期,中国男队必须继承传统培养出优秀的全能选手,从今天周施雄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目前下一届奥运会的梯队已经逐步培养起来,一些出色的少年选手已经逐步走进世界大赛赛场,并且拥有较高的难度和出色的实力,欠缺的仅仅是更加成熟的比赛能力和经验。

  和男队不一样,在平衡木和自由操的决赛中,没有中国女将的身影,参加了平衡木资格赛的吴柳芳,因此肌肉伤病也未能保持住较好的冬训状态,木上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失去了参加决赛的资格。

  从参加决赛的选手来看,并且没有一线选手参加,而且动作完成的质量并不出色,按照吴柳芳的实力和稳定程度来看,他们不是健康状态下的吴柳芳的对手,但是吴柳芳在这个时候出现伤病,势必会耽误训练和比赛的系统安排,作为以高低杠和平衡木见长的选手,吴柳芳的奥运前景并不够乐观,因此需要更加出色的状态和更加高难的成套为自己争夺奥运会的入场劵。在何可欣高低杠状态并不够出色的前提下,吴柳芳的高低杠也被寄予了很高的期待,希望吴柳芳能够把握好状态,力争奥运会入场劵。

  获得女子自由操冠军的选手罗马尼亚的奇拉鲁也是一位自由操好手,多次入围世锦赛的自由操单项决赛,本次比赛中,她稳定的完成了难度为5.8分的成套,但是她的最高难度不止于此。不仅奇拉鲁所在的罗马尼亚队是中国队的对手,奇拉鲁本人如果能入选奥运会,也可能在自由操上对中国选手形成威胁,中国队在之前的泛太平洋的比赛中派出的奥运会备战选手在自由操上的状态都不够稳定,这也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难度是制胜的法宝,稳定性更是成功的重大保障,罗马尼亚凭借稳定夺走了一枚又一枚的团体金牌,中国队应该通过越来越出色和稳定的表现,重回第一集团。

  (搜狐体育 Lynn)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