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国安:亚冠中超双线仅一胜 低级失误挡不住

2012年03月26日12:43
来源:北京晨报

  引援不拖沓,球队的实力看起来得到增强,但北京国安队新赛季的开局成绩和比赛内容却让人看不懂。国安,到底怎么了?

  磨合不够?

  放假太长闹的

  新赛季开始后,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已经打了5场比赛。但两轮亚冠小组赛只拿到1分:客场1比2不敌蔚山现代,主场1比1战平布里斯班。3轮联赛成绩更是不佳:客场1比3输给升班马广州富力,虽然主场3比2击败上海申花,但昨天又在客场0比1败在杭州绿城脚下,3轮中超只拿到3分。

  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国安主帅帕切科给出的回答总是:“队员们还需要磨合。”确实,球队今年引进了雷纳尔多、卡鲁和马努三名新外援,邵佳一、毛剑卿、张晓彬、张健、矫喆和柏小磊等几名新内援。从纸面上看,球队的实力得到增强,但也只是从纸面上看而已——几名新援只有雷纳尔多进入主力阵容,邵佳一、毛剑卿和卡鲁更多是替补出场,球队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太大变化。现在看来,国安队在赛季开始前的50天长假并不明智,如果球队在大面积引援后出现磨合问题,为什么不能早点开始磨合?

  外援水货?

  中场没人传球

  对于目前国安队的战绩,不少说法认为是引援问题,有人在喊“马努水货”,也有人称新援不适合国安队的战术打法。但客观来看,新引进的几名球员各有各的特点。如何将球员自身的特点融入到球队中,这需要主教练在用人上的艺术。如果让以抢点为强项的卡鲁承担突破任务,实在是强人所难了,队员自身与球队会是“双败”。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外援是买来解决问题的,但再优秀的外援也需要队友的配合与支持。上赛季为球队组织进攻的徐亮至今状态全无,倒是往年被球迷们称为“抢断是强项,传球和射门是短板”的马季奇开始在传球与射门上刷数据了。对国安队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球队急需找到新的进攻组织核心。

  后防混乱?

  全是低级失误

  到目前为止,国安队5场比赛打进5球,丢了9球,上赛季那支“中超防守最佳”球队的影子已荡然无存。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国安队的大部分丢球都源于自身失误,用老帕的话说,有时甚至是“很幼稚很低级的失误”。

  国安队今年的后防变动确实不小,杨智因伤缺席,徐云龙身边的搭档先后是弗朗索瓦与于洋。尽管侯森表现努力,但客观来说,对于有些球的处理上,他还是缺乏经验。此外,从几场比赛也可以看出,国安队的防守体系目前出现混乱,队员们站不住位置:主场与布里斯班的比赛中,曾有过矫喆与周挺同时出现在右路防守,而左路变成真空的场景。攻防两端都存在问题,出现目前的成绩就不足为奇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