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完胜白俄罗斯开门红 施之皓赛后表态很满意

2012年03月26日12:47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拉开大幕,丁宁、李晓霞和郭跃分别直落三局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小组赛首轮3比0战胜白俄罗斯队,取得开门红。

  横扫无悬念

  19年来,中国女队首次未能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上届世乒赛不敌新加坡,痛失考比伦杯,使得姑娘们的目标更为明确——夺回冠军。昨日小组赛首战白俄罗斯,中国队气势锐不可当,尽管双方实力有一定差距,但帕夫洛维奇姐妹的实力不容小觑。首战,中方派出丁宁“打头阵”迎战进攻能力突出的维罗妮卡·帕夫洛维奇,这样的布阵让丁宁“躲过”了擅长削球的维克托利亚,最终,她以11比5、11比6、11比3直落三局获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随后,李晓霞对阵维克托利亚·帕夫洛维奇,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但李晓霞实力更胜一筹,3比0横扫对手。第三盘,郭跃再接再厉,同样3比0轻取普里瓦洛娃,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击败白俄罗斯队,赢得开门红。

  丁宁小紧张

  临行前,主教练施之皓就表示,这次世乒赛女队要打翻身仗,昨日三位弟子的表现让他非常满意,虽然只是小组赛,仍然能看出姑娘们良好的状态。不过,他认为队伍还有进步的空间,“第一场大家没有能够完全百分之百进入到状态中,对灯光、场地也有个适应的过程。”

  不止是主教练,队员们也憋着一股劲。两年前,丁宁作为主力出战,兵败莫斯科,再战世锦赛,她的感慨也颇多,“两年前我非常年轻,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也没有想太多。通过失败与胜利的双重洗礼,再次来到世乒赛团体赛的赛场,自己确实感觉非常特别,为自己还能回到这个舞台上继续打球感到开心。”多特蒙德的首演,3比0,丁宁的状态非常不错,不过她依旧不满足,“赛前比较紧张。”显然,小组赛只是一个开始,“要利用小组赛调整到最好状态,让自己静下来,全力投入到比赛中。”

  晨报记者 李昕

  图为郭跃比赛瞬间。

  ■男乒

  刘国梁:爆冷输球可以接受

  昨日,世乒赛团体赛在多特蒙德拉开战幕,对于中国男乒而言,能否连续第六次捧起斯韦思林杯以及奥运第三人的归属成为最大的悬念。

  作为世锦赛上的“常胜将军”,中国男乒已经连续5届捧杯,不过本届比赛中国的蝉联之路绝非坦途。在主帅刘国梁看来,东道主德国队是强劲的对手,“德国队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将遇到近年来最大一次挑战。”刘国梁认为,世乒赛“爆冷”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世乒赛就算失利也不是坏事,如果能在奥运会前将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一切结果都值得。”除了冠军归属,奥运名单也成为悬念之一,究竟马龙和马琳谁能成为参赛伦敦的第三人选,世乒赛将是他们最后的舞台。晨报记者 李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