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泰达主场0-0江苏舜天 球队锋无力谁来解?

2012年03月26日12:56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继亚冠首轮0∶0战平中央海岸水手之后,泰达队昨天再次制造出了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防守端的高效凸显出了进攻的乏力,上赛季中超那支最具有观赏性的球队似乎已经消失了,巨大的反差令人印象深刻。对此,队长王新欣这样认为:“其实主力也就走了一个于大宝而已,目前的问题出在更换外援的磨合上,球队需要时间。”但对于如今的这支泰达队,真的可以用磨合这个理由一言蔽之吗?

  昨天泰达足球场的上座率依然不太乐观,以往的金牌球市似乎遇上了寒流难以回暖。或许可以这样猜测球迷的心态,如今鼓舞大家现场支持球队的理由不多了,在失去于大宝、卢西亚诺这样的当红偶像后,球队的打法又如此沉闷无比,如何能吸引球迷光临?

  泰达队本赛季迄今为止的5场正式比赛,两场比赛都打出了0∶0这样的比分,总共3粒进球。和前一天鲁能对阵阿尔滨的进攻大战相比,这场津苏之战又有什么精彩可言?

  赛前,库泽终于决定对中前场进行调整,王新欣重归后腰位置,而前锋则果断放弃阿尔斯起用周燎这个高点。经历了几场比赛的摔打后,泰达队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上重归上赛季的老路,一向对战术纪律要求非常严格的库泽,给予了陈涛在中前场的最大自由度,此外发挥两个边路的突击作用。库泽并不承认在复制阿里·汉的思路,他这样告诉记者:“我们这场比赛损失了一些球员,例如胡人天和索杰等人,缺少他们的情况下,变阵是无奈之举。”

  在后防稳固的情况下,如果中前场能发挥出上赛季那种流畅的地面传切,那将是一支非常可怕的泰达队,但偏偏事与愿违。

  和阿里·汉相比,库泽手中如今缺少了于大宝和卢西亚诺,缺失两种进攻手段的确对球队影响很大。明眼人都能看出,如今球队缺少的其实就是一名能够完成最后一击的前锋。俱乐部一度想押宝在阿尔斯身上,但后者此役上半时曾经获得过一次难得良机,但他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交给了队友处理。就连王新欣都无奈地认为:“阿尔斯那次机会没把握住实在太可惜了,如果这样的球都不进,是很难赢得比赛的。”

  5场比赛,库泽排出了完全不同的5套首发阵容,显然主力阵容依然在调整之中。队长王新欣希望外界多给球队一些时间,“其实外界也不用太悲观,我们毕竟只是走了一个于大宝而已,外援磨合是需要时间的。”但提到外援,如今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只有戈扬,苏穆利科斯基依然没有任何亮点,而阿尔斯再次证明根本不适应这套阵型。这种情况下,即使外援和球队完成磨合后,对于球队的贡献也不会很大,这是早就注定的事情。

  如今,库泽正在走着和阿里·汉执教第一年时候的老路,在外援不给力的情况下,只能保证后防线稳固不丢球。但如今的这支泰达队,一切未知数都在等待着球队,他们会在二次转会时等来卢西亚诺这样的合适外援吗?库泽又会及时找到于大宝这样的救星吗?谈到下场对阵国安的时候,库泽这样表示:“我们防守会化解他们的进攻,而进攻也会组织得有攻势,所以我对这场比赛充满信心,不过我们确实需要运气。”发布会最后,库泽说了一句大实话,但运气这东西靠谱吗?

  周燎首发

  留下遗憾

  与江苏舜天一战,库泽变阵,周燎被推到锋线,担起泰达进攻重任。尽管这位小将出场了68分钟后被毛彪替换下场,但还是给对方防线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对自己表现还算满意,毕竟来泰达打上比赛是我最大的心愿,只是有些遗憾没有进球。”周燎赛后这样表示。

  作为新赛季泰达引进的锋线球员,教练组对周燎寄予了厚望,继上一场亚冠客场与城南一和替补登场完成加盟泰达的首秀后,昨晚与江苏舜天一战,进入首发阵容担当锋线进攻重任的周燎,在球队主场又完成了加盟泰达后的联赛首秀,库泽的安排也是对这位小将能力的肯定。“非常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毕竟我已经3年没有踢中超了,那时候联赛的节奏和现在相差很多,所以来泰达踢上比赛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目标,今天终于实现了。”周燎坦言,能够在主场得到出场机会,他心里非常兴奋,帮助球队进球也是周燎赛前最大的愿望。

  虽然周燎取代阿尔斯出任单前锋,但面对舜天的严密防守,得分机会并不是很多,泰达小将在场上更多的是起到牵制的作用,与惠家康和陈涛等球员的配合略显生疏。

  “总体感觉还可以,毕竟能在泰达踢上比赛也挺难的,这里有很多能力出色的球员。而我来球队时间不是很长,和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水平和队友相比还有一些欠缺,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周燎表示,他会争取更多的比赛机会,尽早完成帮助泰达进球的心愿。

  “老友会”

  和气收场

  除了比赛胜负外,库泽与德拉甘这对昔日老友之间的较量,也可以看作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经过90分钟的较量,尽管两位主帅不断通过临场变阵来加重战胜对手的筹码,但最终还是未分胜负,库泽与德拉甘第一回合的较量可谓是不分伯仲。

  众所周知,库泽与德拉甘昔日就是交情不错的好友,这次库泽来到中国执教后,两位前南教练的关系再一次拉近了距离。昆明冬训期间,德拉甘就主动联系上库泽,还将他执教中超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与库泽分享。

  本场泰达与舜天一战,这对老朋友之间的较量自然引人关注。有意思的是,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德拉甘特意提到了和库泽之间的关系,他甚至开玩笑表示,希望库泽不要用他的建议来对付舜天。

  不过,友谊归友谊,到了比赛场,库泽与德拉甘互不相让。在泰达战术准备中,库泽特意调整了防线,以此来控制德拉甘手中的进攻王牌。此举在比赛中还是收到了成效,重返后卫线的曹阳成功抑制住舜天的左路进攻,这也让德拉甘布置的进攻战术无法发挥更大的功效。当然,德拉甘也深知库泽的战术体系,因此在对峙半场之后,舜天加强了中场拦截,进攻也突然提速,使得泰达场面一度非常被动,库泽不得不进行人员调整,确保防线稳固。

  最终90分钟战罢,两队握手言和,库泽与德拉甘也如释重负,谁都没有在老朋友面前丢掉面子。“两队各有优势,这次算是打个平手,好在我们还有一次较量的机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两位主帅见面后脸上都浮出笑容,虽然一场平局两队有些不解渴,但对这对老朋友来说,算是一个最理想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两位主帅相约再次见面,叙旧、复盘或许成为这对老朋友最大的谈资。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摄影 本报记者 李锦河 赵建伟 姚文生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