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足喜捧足协杯 俱乐部高层嘉奖球队60万元

2012年03月26日13:1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2012年全国女足足协杯赛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天津女足在最后的决赛中以1∶0击败6名国脚助阵的江苏队,时隔5年后再次捧起足协杯冠军。为了表彰球队的成绩,天津女足俱乐部高层赛后嘉奖球队60万元奖金,期望球队将士再接再厉,在新赛季联赛中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今年的全国女足足协杯赛由中国足协主办,海埂基地承办,比赛于3月14日在海埂基地燃起战火,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解放军、广东、浙江、河南、四川、陕西、新疆、长春等16支女足队伍参加。由于结束阿尔加夫杯国际赛事的国脚也纷纷返回各自俱乐部助战,这届足协杯引起了参赛球队的高度重视,国家队主帅郝伟也亲赴海埂基地观看比赛,以此来考察国脚状态。

  根据赛制规定,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各队争夺十分激烈。经过一番恶战,小组拿到出线权的天津女足在淘汰赛中两回合1∶0淘汰大连后,与上海、江苏、长春一起跻身四强。在23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天津女足凭借王珊珊的梅开二度,2∶0将卫冕冠军上海队斩于马下,这样天津女足顺利闯入决赛,与6大国脚助阵的江苏队争夺足协杯冠军奖杯。

  昨天下午2点30分,冠军争夺战在海埂训练基地打响,两队均派出最强阵容,江苏队的马君、天津队的王珊珊、韩鹏等国脚披挂上阵,一场苦战在所难免。不过,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比赛刚刚开局就进入高潮,天津女足中前场断球后发动进攻,王亚迪突入禁区劲射破网,天津女足开场仅40秒就取得比分领先的优势。

  比分的变化也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江苏队不得不在进攻上投入更多的兵力,天津女足的防线遭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江苏队终于赢得了点球机会,天津女足也做好了进入加时赛的准备。不过,急于进球的江苏球员将点球射在横梁上弹出,错过了最后一次机会。逃过一劫的天津女足终于笑到了最后,凭借开局第40秒的进球,拿到足协杯冠军奖杯。

  比赛结束后,天津女足将士异常兴奋,休息室内笑声不断,大家相拥而泣,分享捧杯的喜悦。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高层也在第一时间赶赴休息室看望球队,并当场宣布了奖金60万元的好消息,让休息室再一次热闹起来。

  本报记者 李航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