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全国男排联赛 > 2011-2012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评点男排联赛各项最佳:国手包揽 八一成大赢家

2012年03月26日10:2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随着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落下大幕,联赛各项最佳也于上周公布,包括最佳教练、最佳得分、最佳扣球、最佳拦网和最佳发球在内的5项最佳,除教练外,其余奖项都被国手捧得,八一队获得3项,成为最大赢家。

  最佳教练:王健

  1.94米的王健,连续第二年成为最佳教练。王健曾是一名优秀的接应二传,和蔡斌、缪志红是队友。身为沈富麟的弟子,他从师傅那里学到了很多。2010年4月,王健从上海青年女排主教练成为上海男排主教练。5月,他就带领球队在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捧回自己执教后的第一个冠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上个赛季也是在他的悉心调教下,上海队获得了九冠王。

  本赛季上海男排能够延续辉煌收获第十冠,王健功不可没。联赛初期,上海男排在主场先后负于辽宁和八一队,经历低谷,王健迅速对球队做出调整,从技战术、球员心态、队伍阵容上分析原因,随后上海队逐渐恢复平稳表现,在常规赛最后几轮反超八一队获得常规赛冠军。王健对老将的使用也十分注重方式,注意保护队员的伤病。

  对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王健总是将功劳归于队员,“老队员都有一颗坚强的心,他们在场上不需要我去说什么,知道关键时刻应该做些什么,这让我省了不少心。”

  最佳得分:仲为君

  上个赛季常规赛后半段仲为君受伤缺席,尽管半决赛复出,但是仍然没有能够帮助球队进入决赛。本赛季,经过亚锦赛、世界杯的历练,仲为君状态稳定,从常规赛到半决赛再到最后的决赛,仲为君的发挥都十分出色,是八一队的得分利器,为球队最终收获亚军做出巨大贡献。

  在扣球、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他分别进账342分、13分和44分,以赛季独得399分的成绩荣膺得分王,体现了其个人的综合得分实力。尽管八一男排冲击冠军未果,但在总决赛仲为君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两场决赛,他都是砍下22分。特别是在其他队员进攻哑火的情况下,他成为八一队最为倚仗的得分点。

  身高2米,弹跳出色,作为主攻仲为君先天条件优秀,但24岁的他还需要积累和关键时刻的稳定,正像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在总决赛后所说的一样:“相信他将会成为未来国家队的核心。”

  最佳扣球和最佳拦网:徐静涛

  八一队的年轻副攻手徐静涛一人独揽两项大奖。在最佳扣球榜的排名中,他在总计215次扣球机会中,砍下162分,扣球成功率为75%高居榜首。同时,他在最佳拦网榜上也排名第一,在121次的拦网记录中直接得分86次,破坏性拦网19次,有效拦网数16次,每局平均成功拦死球数是1.13个。

  1988年出生的徐静涛,2000年至2003年在唐山市体校训练,2004年入选解放军队,2006年入选国青,2007年入选国家二队。身高2.02米,身体素质好,训练刻苦,特别是在发球、进攻和拦网方面都有一定的实力,上个赛季就是联赛中唯一一位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三项技术统计中位居前列的全能型球员。他也凭借着那个赛季的出色表现,2010年首次入选国家队,本赛季他延续了上个赛季的良好表现。

  最佳发球:崔建军

  中国国家男排队长,人称“小榔头”,弹跳出众,扣球线路变化多,高点、低点和调整球都能下球,也是河南队的核心。

  身高1.92米,在主攻手当中,条件并不突出,为了弥补身体条件的差距,崔建军更加注重技术的运用,逐渐发展成为一名技术型主攻。同时,他的大力跳发球速度很快,最高时速超过120公里。在2008年首届男排亚洲杯上,崔建军就获得了最佳发球。本赛季,崔建军的发球再次显示强大的功力,在总计303次发球机会中,拿到46个直接得分,凭借平均每局发球得分0.69个位居首位。

  随着年龄的增大,崔建军也饱受伤病的折磨,但崔建军表示:“伤病对我是一种更好的磨砺。”坚持住伤病的磨砺,本赛季崔建军的状态恢复,他不仅荣获最佳发球,同时以391分斩获联赛常规赛得分第一,只是由于无缘半决赛和决赛,落后国家队队友仲为君8分,排名联赛总得分榜第二。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