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春红为第三次奥运资格拼搏 直言尽力了就无悔

2012年03月26日10:2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4月初的伦敦奥运会全国举重选拔赛已箭在弦上,每天忍着伤病折磨依然顽强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资格拼搏的刘春红,做好了全力冲刺的准备。“坚持到现在就是怕自己会后悔,选拔赛我肯定全力拼了!”

  为恢复 吃苦无数

  为了选拔赛,刘春红最近的训练上了强度,每天都得把好几米长的绷带缠在双膝上,箍成厚厚的一摞。“膝盖的劳损性旧伤一直没有好,训练时一直有疼痛反应,做动作会受限。刚开始只是左膝有伤,但因为大脑躲避疼痛会不自觉多使用右膝,现在双膝都有问题了。”

  北京奥运会上6次试举5次打破世界纪录、蝉联女举69公斤级冠军,让刘春红成为中国女举的一面旗帜。但这样的辉煌之后却是伤病的接踵而至,从2008年之后刘春红就一直无法保证系统训练。今年冬训至今,刘春红每个周末都要给积水严重的膝盖“抽水”,最多的一次一个膝盖抽了80毫升。“这是2008年之后第一次这么频繁,因为之前积水时休息一周左右就好了,但最近上强度不能休息。如果不抽,膝盖就蹲不下,还会很疼。”可是“抽水”时难道就不疼吗?膝盖积水是由于滑膜损伤产生炎症反应和渗液,每次抽出的淡黄色渗液里有时还混着血,“没事,习惯就好了。抽之前会打一点麻药,每周一次慢慢适应了,不抽就不能保证训练啊。”

  除了“抽水”,还要打封闭。把药液打进关节腔里,可以缓解训练时的疼痛感,但封闭打多了可能会对韧带造成损伤。为此刘春红的膝盖每次都要先抽水再打营养液,然后配合定期打封闭。“今年冬训到现在已经打了5次封闭,”说起这个刘春红一脸无奈。

  为梦想 也为队伍

  相比备战2008年奥运会时,今年有太多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当然是因伤病导致训练量无法保证,还有训练氛围的不同。“老队员都退役了,除了晓芳,找不到当时熟悉的队友了。”刘春红说的是63公斤级老将欧阳晓芳,为了即将到来的选拔赛,晓芳最近一直在加练。

  “有时候看着身边的小队员,我真心羡慕。想到自己当年也是这样,想怎么练都行。”其实2008年之后,刘春红就想退役的。但因为2009年全运会在家乡山东举行,“当时就玩着练坚持了下来,一年后又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心想还有两年又是奥运会了,我之所以坚持下来,就是怕如果放弃了自己会后悔。”但这样的坚持却是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伤病的煎熬可能把最坚强的巨人打倒,刘春红也有这样的时候。“今年冬训有烦躁的时候,因为训练一直不够理想。不只是膝盖,肩、背、肘的老伤都出来捣乱,现在除了脑子哪儿都不好使!”春红笑着说。坚强的她,早已懂得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还好身边的教练、队友都很支持我。像曹磊,她已经转做助理教练了,为了让我有一些熟人陪在身边的安全感,不管训练还是生活中都常陪伴我,让我很感动。”

  刘春红的父母因为心疼女儿受的苦太多,一开始不看她的比赛,“北京奥运会时我妈妈才开始看,想我时爸爸会看照片,看着看着就哭起来。他们劝过我放弃,因为在农村我的年纪不小了,早到了结婚年龄。但只要队伍需要我,我就得拼。现在家人理解我了,也支持我。”对即将到来的选拔赛,29岁的刘春红很坚决。“全力拼了,但我也做好可能比不好的思想准备,尽人事听天命吧。十几年了,一个运动员不可能一直辉煌下去。我早就想好了,也劝家人都做好心理准备。但我肯定全力以赴,尽力了就无悔!”

  本报记者 袁雪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