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占据射手榜助攻榜榜首 辽足外援获得肇俊哲赞扬

2012年03月26日14:30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衡量外援好坏的标准是什么?最直接的数据就是进球和助攻。

  三轮中超战罢,各队外援的真实水平也渐渐浮出了水面。论价钱,咱的外援比不上恒大的孔卡;论名气,咱的外援比不上申花的阿内尔卡;论资历,咱的外援也比不上在中超打拼多年的乔尔、詹姆斯……但是,辽足四大强援的数据绝对抢眼——三轮比赛,合力奉献了4个进球,5次助攻,放眼整个中超,哪支球队能够做到?

  射手榜、助攻榜、抢断榜

  辽足外援都排在榜首

  新赛季,阿根廷后腰布兰丹身穿辽足19号球衣打满了三场比赛,贡献了三次助攻,目前排名中超助攻榜首位。相比之下,广州富力身价300万美元的外援达维只有两次助攻。

  抢断榜上,布兰丹的15次抢断也是中超最高,抢断次数超过了名气和身价都远胜于他的罗申巴克。此外,在突破成功次数、传球成功率的排名上,布兰丹也都名列前茅。可以说,他是中超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外援。

  锋线方面,塞尔维亚“神枪”特里夫诺维奇的表现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第一个来到球队,最后一个登场亮相,他吊足了辽沈球迷的胃口。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特里夫诺维奇三次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打进两球,效力超高。相比之下,大连阿尔滨的天价外援卡纳莱斯狂射13脚,才换来两个进球。目前的中超射手榜上,特里夫诺维奇也以两球与他人并列排名第一。

  相比之下,马其顿国脚维拉特科的表现更为全面。作为最后到队的外援,他虽然并不被球迷熟知,但首场联赛就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三场比赛,维拉特科全部首发,除了打进一球,还奉献两次助攻,在助攻榜上仅次于布兰丹。

  新人表现抢眼,“老人”不甘落后。作为辽足惟一保留下来的上赛季外援,金裕晋在防线上表现稳定,防守端解围24次,封堵射门4次,25次争抢头球,成功了17次。更为重要的是,金裕晋在防守时很少犯规,三场比赛只犯规两次,避免了给对方任意球的机会。而在进攻端,金裕晋的插上已经成为辽足的一大绝招,第二轮在贵州的一个头球帮助球队平稳度过了联赛第一个客场,表现可圈可点。

  队长点评

  肇俊哲:这几人

  场下特别合群

  “这几个外援都发挥了自己的能力,表现都不错。”

  昨日,辽足队长肇俊哲谈起这几名外援队友,显得非常兴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小肇透露说,几名外援场上表现到位,场下也非常合群,很愿意和本土球员进行交流。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时候,肇俊哲就和几名外援在酒吧里聊聊天,“外援很喜欢酒吧里的氛围,我们经常凑在一起聊天,有时候一聊就是一下午。他们很愿意和我们交流,只有多交流才能互相了解,他们才能更快地融入球队。”

  而在俱乐部副总黄祖刚看来,今年的几名外援和以前的大不一样,“都很职业,没有提出过特别的要求,场下愿意交流,这些都和以前的外援不同。”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竞超 采写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