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津大战撞车金隅关键战 京城警力分配任务不轻

2012年03月26日15:00
来源:法制晚报

  CBA总决赛第三场战罢,北京金隅与广东宏远的总比分变成2比1。这意味着,双方至少还要于本周三和周五在万事达中心再战两场,7场4胜制的总决赛才能产生最终结果。

  如此一来,京城的体育迷就将在周五遭遇“甜蜜的烦恼”。同样是在周五晚7点半,工人体育馆内,北京国安将迎战天津泰达,位于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内,北京金隅将迎战广东宏远。

  两场比赛“撞”在一起,周五将成为京城球迷的节日。但这也势必为京城的警力、交通,乃至电视转播、球票发售都带来很大影响。

  两场比赛都够火爆 警力分配任务不轻

  火爆,将是周五两场比赛的共同特点。

  国安方面,球队本赛季开局不利,三场联赛、两场亚冠,总共只胜一场,而这唯一的一场胜利正是中超第二轮在工体迎战申花时取得的。如今球队重回工体,现场火爆的氛围可想而知。

  金隅方面更是如此,金隅前两场以2比0领先,虽然第3场失利,但在CBA的历史上,无论7场4胜制还是5场3胜制的系列赛,2比0领先的球队都能笑到最后。金隅离总冠军还有多远?这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球迷的热情被调动起来了,但负责安保工作的北京警方却可能因此犯难。

  CBA半决赛最后一场金隅在首钢篮球中心迎战山西,1300名警力维持秩序,赛场内外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武警、交警、片警都来了,首钢篮球中心能容纳不到6000人,平均1名警力监督4名观众,这还没算上现场的大量保安。

  CBA总决赛第一场,金隅主场挪到万事达中心,在这座能容纳1.8万名观众的场馆里,北京警方派出500名警力。但由于个别球迷在现场出现了扔水瓶等不理智行为,赛区被中国篮协罚款11万元。接下来的安保很可能得“提升档次”。

  至于国安,每个主场比赛对北京警方而言都是一次“重任”。2009年中超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战杭州绿城,取胜即能夺冠。当时北京警方在现场布置了6000名警力。按照工体5万人左右的容量来算,差不多1名警力照顾8名球迷。

  而本周五在工体打响的将是“京津德比”。北京与天津的对垒向来场面火爆,2009年的京津德比,北京警方虽未透露派出警力的具体数字,但他们表示,警力比其他场次增加了一倍多。

  本周五,会不会因警力分配的原因,有一场比赛被改期?这不是没有先例。CBA半决赛第四场,金隅客场战山西时,赛场秩序混乱,第五场本该于当周的周五在北京进行,但由于当天还有国安的比赛,CBA半决赛被延期到周日。

  不过,那次更改赛程已经引来广东宏远方面的不满。他们早早结束了与新疆队的半决赛,休息的时间太长,球队的状态受到影响;而且,队中外援布鲁克斯也抱怨赛程调整令他不得不在中国多逗留些日子。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