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超第三轮战罢 盘点中超赛场五味杂陈

2012年03月26日15:09
来源:西安晚报

  新赛季中超赛场战罢第三轮,竞争之激烈犹如一道周末大餐呈现在所有人面前。球迷们除了看得过瘾,也品尝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咸。

  酸 球迷追寻昔日恋人

  上海申鑫主场迎战贵州人和,这原本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但现场却被酸楚气氛所笼罩,毕竟很多球迷都是带着追寻昔日“恋人”的情感观战。

  在金山体育场,上海申鑫与贵州人和战成0∶0平,比赛场面甚为沉闷。相比之下,场外球迷的一举一动却更引人注意。众所周知,本赛季申鑫从南昌迁往了上海,而人和则从西安转移到贵阳,因此申鑫队有上海和南昌两地球迷助威,而人和队也成为陕西和贵州两地球迷的关注对象。

  比赛进行之时,四地球迷带着完全不同的情感现场观战,陕西、贵州球迷为人和队加油,上海、南昌球迷也立即用助威声来回应。在看台上,南昌球迷还打出横幅,“南昌衡源,无根可寻,有亲可探”,用这样的标语来表达自己想念昔日“恋人”的情感。事实上,陕西球迷又何尝没有这样的感触,“狼迷”同样怀念“西北狼”征战中超的日子。

  甜 绝杀富力申花绽放

  上海申花家门口对阵广州富力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前者因为拥有巨星阿内尔卡声名在外,而后者更是本赛季的超级黑马,前两轮连胜国安、恒大占据联赛领头羊位置,这样一场恶战注定会非常残酷。

  在200万赢球奖金刺激下,上海申花攻势很猛,不过升班马防线层次感非常强,多次化解险情。阿内尔卡缺乏队友有效支持,表现一般。随着时间流逝,申花似乎要无奈接受平局,但最后时刻奇迹上演了,第83分钟,波西奇精彩直塞,曹云定轻挑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1∶0,申花绽放,蒂加纳和他的弟子们终于尝到甜头,赢得中超首胜同时,更增强了迈步前进的士气和底气。蒂加纳就坦言:“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这3分对我们的将来有很大激励作用,可以提升全队的自信心。”

  苦 国安饮恨再吃败仗

  与其他球队投入巨资相比,国安本赛季并没有引进实力强劲的外援。客场0∶1不敌杭州绿城,北京国安打了三场中超,竟然吃到两场败仗,对于上赛季亚军来说,这个战绩显然太差了。

  绿城战国安,对抗非常激烈,直到第55分钟僵局才被打破,巴力得球后及时传中至禁区中路空当,汪嵩面对门将扫射破网。进球激起了两队的进攻欲望,国安此后多次制造威胁攻势,朴成大力远射击中横梁,毛剑卿则错过了单刀球机会。巴力也有包抄攻势击中国安球门横梁,杭州绿城1∶0获胜,国安则吞下了失利苦果。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安要想创造上赛季的辉煌难度极大。

  辣 疯狂进球辣味十足

  一道大餐少不了辣味,只有辣才能让人回味无穷。事实上,足球场内也是如此,攻势足球总是可以留给球迷最深刻的记忆。

  东北德比高潮迭起,辽宁宏运主场3∶3战平长春亚泰,第31分钟,首秀的塞尔维亚国脚锋将特里夫诺维奇小角度劲射破门;第46分钟,王栋禁区内爆射扳平;第54分钟,裴帅轰出超远世界波将比分反超;第59分钟,杨旭重炮轰门将两队又拉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特里夫诺维奇单刀破门,替补登场的刘卫东也推射得分。3∶3,两队各抢到1分。山东鲁能与大连阿尔滨联手上演火爆大片,双方进攻威力十足同样踢出了3∶3的高比分。大连实德2∶1力克青岛中能,马丁最后时刻绝杀成为了实德的英雄。

  咸 榜尾咸鱼恐难翻身

  赛季之初,谁也不曾想到河南建业会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昨天晚上,广州恒大又在建业伤口上撒盐,送给对手赛季三连败。榜尾咸鱼恐难翻身,河南建业如果不在二次转会时补充新援,那么降级的可能性极大。

  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河南建业场面很是被动,第22分钟,吴坪枫高速压入禁区迫使顾操背后犯规,可惜克来奥主罚的点球质量不佳被曾诚扑出;第31分钟,吴坪枫前场右路斜塞,穆里奇高速插上劲射破门。

  第75分钟,孙祥斜传禁区,郑智拿球小角度打门被门柱挡出,穆里奇补射梅开二度;第85分钟,郑智助攻,吴坪枫巧射将比分定格为3∶0。河南建业也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遭遇三连败的球队。

  昨天晚上进行的另外一场大战,天津泰达在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