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松江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媒还原力帆松江冲突始末 球员挑衅球迷扔水瓶

2012年03月26日15:26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困境中的松江队拼出了血性,顽强的小伙子们硬是从力帆队脚下抢得一分,从涪陵全身而退。2:2的比分,对于松江而言尚可接受,但比赛中,场内场外出现的种种不和谐因素,着实令人感到遗憾,而比赛也只能在一片混乱中草草收场……

  力帆替补挑衅酿祸

  比赛临近结束,力帆球员王选宏替补出场,这本应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正常换人,但殊不知却成为了“引爆”涪陵体育场的那根导火索。

  王选宏这个名字对于一些资深球迷而言,似乎并不陌生,这位曾经入选过国奥的前实德球员,本赛季加盟力帆。或许是对平局不太满意,王选宏一登场便惹出了祸端。在一次边路对抗中,松江球员吴波摔倒在地,只见王选宏非但没有上前搀扶,反而用力将球恶意踢中吴波,由于事件就发生在松江替补席前,松江教练组和球员向主裁判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而力帆球员此时也纷纷跑向事发地点,一时间两队球员乱作一团。

  其实,松江球员在本场比赛一直是强忍怒火,当值主裁张龙将“主场哨”发挥得淋漓尽致。松江禁区前的任意球几乎被吹了个遍,而反观松江获得的任意球都是远离球门。而力帆的两次领先,也正是两名外援奥古斯托和尼尔森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自抓住了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先后破门。在这种“两头找”的尺度下,松江能够两度扳平已经实属不易。王选宏不合时宜的挑衅则彻底激怒了松江教练组和球员。

  正当两队球员怒目相视之时,罗迪奇和刘涛极力想将冲突化解,松江队长劝阻着两队球员,刘涛大声喊着,“冷静点,大家都冷静点!”此时,现场保卫已经冲入场内,在第四官员的提示下,主裁判将肇事者王选宏红牌罚下,事件暂时得以平息,比赛也匆匆结束。

  本以为比赛结束,一切就将恢复正常,但事情的发展根本就没有这么简单。未能看到力帆全取三分,疯狂的涪陵球迷岂肯罢休,纷纷将心中的不满全部抛向了正欲退场的松江队。看台上,矿泉水瓶如雨点般向松江球员袭来,漫天的中指,肆意的谩骂,在这些过激球迷中,不乏一些稚气未脱的孩子。这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中国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缺失太多东西。虽然有现场保安的监管,但却效果甚微,并与记者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无奈之下,松江全队只得再度退回场内。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中甲球队的主场必须要装有安全通道,以确保球员能够顺利退场,但不知涪陵体育场为何能够在完全不具备此项硬件的条件下,却依旧可以承办力帆的主场比赛。当将此问题提给比赛监督时,得到的答复竟然是南辕北辙,令人啼笑皆非。

  平心而论,一个安全通道并不需要太多的费用,但却可以让球员在退场时能够有一个安全的保障。不过,在中甲联赛中,对于这种要求,很多赛区均是能省就省,能混就混,而比赛监督睁一眼闭一眼的办事方式,更是极大的助长了这种不良风气的蔓延。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对中甲联赛的监管力度,还需要全方位的加强。最终,赛后被困近一个小时之后,松江队乘坐的大巴才在众多球迷的“欢送”中离开球场。返回酒店,不少球员回想起刚刚结束的比赛,依旧是心有余悸。

  老将新兵齐建功

  抛开场外因素不谈,单从比赛内容上看,松江队的表现与首轮相比,明显进步很多,当然这与主教练郝海涛的细微调整是分不开的。本场比赛,荣宇担任前腰,队长罗迪奇回到了最为习惯的前锋位置,小将李耀悦也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先发。事实证明,松江队的变化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虽然两度落后,但小将李耀悦和老枪罗迪奇的两记头球还是力保松江从客场拿到新赛季第一分。这“一老一小”将松江从输球的轨道上拉了出来。

  作为上赛季松江队的最佳射手,罗迪奇将好状态延续到了新赛季,斯洛文尼亚射手关键时刻再一次挺身而出。终场前,一记狮子甩头将比分锁定为2:2平。对于自己和球队的表现,罗迪奇直言:“这场比赛的过程相当艰苦,力帆是一支综合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他们的外籍主帅和高水平的外援让他们在比赛中很难对付。这场比赛能够最终从客场带回分数,是我们大家拼出来的结果。进球是前锋的天职,为了我自己也为了我的球队我认为我有这个义务去期待更好的表现。只是对于裁判,作为球员只能无条件服从,即便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也不能上去多说什么。”

  收获赛季首球,罗迪奇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抱有很大希望,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坦率地讲,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丢球,都和我们后防线的失误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是我们后面需要注意的。”进球后的罗迪奇迅速归于平静,主教练郝海涛与他开起了玩笑,“阿莱克斯(罗迪奇),为什么你住的房间要比我们的大很多”罗迪奇笑着对主教练说:“那是因为,我和领队是最好的朋友。”说罢,罗迪奇开心地笑了起来。

  如果说,罗迪奇的进球属于意料之中,小将李耀悦的头球破门给人的感觉则是意外收获。上半场结束前,李耀悦接张诚的左路传中,头球后蹭扳平比分。进球后的李耀悦显得非常兴奋,飞奔至角球点,拔起角旗杆做了一个高尔夫推杆的庆祝动作。或许是被这股青春活力所感染,主裁判在犹豫了一下之后,掏向上衣口袋的手又收了回来,李耀悦可谓是逃过一劫。

  赛后,李耀悦的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谈到自己职业生涯首粒入球时,松江小将说道:“自己在比赛中始终贯彻主教练的布置,从边路往里冲,那个球眼看队友要传中,我就顺势跑向前点,最终把握住了这次机会。”

  “感谢郝指导的信任,我给自己打80分吧!”一粒进球让李耀悦对今后的比赛充满信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也会更加努力不断突破自己,为松江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版文并摄 实习生 陈鹏

  (本报涪陵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