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里亚斯:我的队员太骄傲 进亚冠只是较低目标

2012年03月26日15: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阿内尔卡,我没有特别布防

  东方体育:在连续战胜去年联赛的冠亚军之后,在上海输给申花,你觉得有没有因果关系?

  法利亚斯:我能说的是,我们之前赢下的两场联赛确实给我们球员在心态上带来了一些变化。相比较而言,在我们这场和申花的比赛中,我们的队员在发挥上就显得不太稳定。我认为这里面存在骄傲的因素。当然,这场失利让我们从各个方面也找到了问题。这样去理解的话,也是一件好事。

  东方体育:比赛结束后,一些富力的支持者对你的换人提出了疑问,你是怎么考虑的?

  法利亚斯:申花队在下半场通过连续换人,试图通过制造高空球从而对我们的球门形成威胁,所以我也进行了针对性的换人。主要考虑的还是在保护好第二点之后,再伺机打反击。我换下卢琳的原因是出于战术的考虑,我把达维安排到卢琳的位置上,不过之后达维的身体出现了点问题,考虑到他的膝盖赛前有些不舒服,所以我就把达维换下了,这都属于正常的换人。还有一个外援前锋李安纳多因为身体状态才恢复到50%,远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只有在他恢复到100%的状态时,我才会派他上场比赛。事实上,有的比赛要获得平局的难度,甚至比获得胜利都要难。

  东方体育:跟申花比赛之前,富力俱乐部管理层将赢球奖金从原先的200万元人民币调整到250万元人民币。你认为这样的举措,会不会影响到本方球员的心态?

  法利亚斯:从运动员可能受益的数额上分析,当然是好事。但在比赛之前,球员最需要做的还是集中注意力,而不能过多地考虑和比赛无关的东西。只有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才会有好的比赛结果。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奖金自然也就有了。

  东方体育:三轮中超后,富力首尝败绩,应该也有些新的体验吧?

  法利亚斯:只要球员们都能自强一些,在面对任何比赛结果时,都能想到继续努力为了下一场,那心态就会非常好。可事实上,总有球员会因为输球而感到非常郁闷。我个人分析,在和申花平局的比赛时段里,我们有很多获得领先的机会,可我们没能把握住。我不得不说,我们前方的路还很长。

  东方体育:可否说说你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的积极内容?

  法利亚斯:首先我们和申花之间的实力对比,并不像事先外界所料想的“差距大”。至少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我们和申花之间的较量可谓是势均力敌。对于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球员的防守,我们也没有特别提出什么布置。换句话说,我们的防守并不仅仅针对大牌,而是全都一样。还有就是丢球后,我们的队员在球场上始终想着如何扳回比分,这种不懈地努力一直持续到比赛的最后一刻,这种比赛态度非常重要。

  进入亚冠只是一个比较低的目标

  东方体育:因为富力今年是中超的新军,又因为之前赢下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所以外界纷纷认为富力是一匹黑马。你支持这种观点吗?

  法利亚斯: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今年的训练理念得到了彻底的改变。我们现在就是一支中超球队,绝不是一支中甲球队。我现在也不断地提醒我们的队员,我们面对每一场中超联赛,必须要有足够的自信和战斗欲望。我想等到今年联赛结束后,大家会发现我们不是黑马,而是完全配得上中超球队这样的荣誉。

  东方体育:你曾经带领韩国浦项制铁获得亚冠联赛的冠军,你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足球教练吗?

  法利亚斯:我认为我并不是一个特别严厉的教练。当然,该严的时候我当然会严。比如安排阵容时,我只看球员的训练表现。如果训练表现好,那就会进入比赛名单。如果没有好的表现,那肯定是进不了比赛名单的。我给每个队员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我也期待每名队员能给我回报。

  东方体育:能说说你执教富力的期望吗?

  法利亚斯:富力老板请我来时,提出的目标就是进入亚冠联赛。可我认为我的执教目标不仅仅是进入亚冠联赛,如果只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话,我认为那个目标是低了点。但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就必须要经过日积月累的付出和努力。比如俱乐部组织构架的完善,比如足球理念的完全改变。

  东方体育:富力俱乐部老板最新透露,引进外援的投入还没超过1000万美元,在引进内援的投入上也没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所以接下来会加大引援的投入,这对你而言应该是一则好消息吧?

  法利亚斯:有大的投入总是好事。如果钱花在最应该花的地方,那就更棒了,比如在俱乐部的组织结构的完善上。我带来的教练组,我现在就可以说是非常棒的!我坚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这是毫无疑问的。另外我想说的是,我带韩国浦项制铁时,就一名外籍球员,也提高了很多球员的足球比赛能力。我相信我同样可以把中国的本土球员的比赛能力提高起来。

  东方体育:下一轮比赛富力将对阵由日本教练冈田武史执教的杭州绿城,你有什么初步预判吗?

  法利亚斯:和很多亚洲籍的教练,我都有过比赛的经历。他们大多都和我一样,喜欢踢进攻足球。我想首先还是看看他们的比赛录像,特别是最近的一场比赛录像。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