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女篮决赛,青海师大三年后重夺西北冠军

来源:CUBA
2012年03月26日22:04
  3月26日晚8:05,第十四届CUBA西北赛区女篮决赛,在青海师大体院馆内准时开战。对阵双方是期待夺取西北赛区三连冠的卫冕冠军太原理工大学女篮和主场作战、志在重夺赛区冠军的青海师范大学女篮。

  比赛开始,太原理工大学外线3分命中率先得分。青海师大14号付迪抢断快攻,太原理工11号荆延杰突破得分。随后太原理工8号侯琳琳反手上篮,7:2迫使郭永峰指导请求暂停。青海师大突破得分,付迪两罚一中。太原理工再中跳投。青海师大9号周博三分中的,付迪突破上篮反超比分,10:9。太原理工12号袁琦两罚中一后,队友侯琳琳二次进攻得手。随后双发失误连连又屡投不中,待周博两罚两中后,荆延杰压哨两罚均未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双方12:12战平。

  第二节比赛青海师大付迪、周博分别命中三分,18:12。付迪完成抢断并助攻13号赵炜篮下得分。太原理工大学7号黄娟跳投道破己队近三分钟的得分荒。青海师大罚球再得一分,太原理工袁琦篮下强打得分后,队友荆延杰又三分中的追分至19:21。太原理工9号孙艺玮中投将比分扳平后,青海师大付迪突破后,周博打板三分命中连得5分,26:21再次领先。随后双发各得两分,太原理工袁琦完成抢断两罚一中。太原理工黄娟两罚全中后,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青海师大两分命中,太原理工也两罚全中,28:28。青海师大赵炜篮下转身两分,付迪又快攻得手。青海师大内传内配合得分后,第二节比赛结束。青海师大34:28暂时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侯琳琳便命中三分,赵炜篮下两分。侯琳琳跳步上篮追分至33:36。黄娟的突破得分再助攻队友袁琦篮下得分,37:36实现反超。双方再次陷入混战,荆延杰两罚一中才三分钟后再次改写比分。随后付迪连续突破得手后,太原理工荆延杰外线3分,孙艺玮中投,侯琳琳篮下勾手,连得7分,45:40暂时领先。暂停后青海师大赵炜连拿4分,太原理工黄娟换手上篮成功。随后侯琳琳转身跳投命中,太原理工49:44领先进入末节。

  第四节开场,太原理工打出精彩配合由袁琦完成上篮。赵炜抢的枪长篮板二次进攻打进,青海师大46:51落后5分。付迪两罚中一,赵炜篮下再次得分,太原理工追身由13号詹晴打进两分。随后青海师大8号马简一内突外头连得5分,将比分改写为54:53,反超一分。青海师大6号王曦琛再中两分,胡娟再次突破还以颜色。付迪突破两分,马简一两罚全中,60:55。袁琦两罚全中,青海师大5号两罚全中。最后一分钟,青海师大连续完成抢断快攻。最后20秒,太原理工的三分命中,将比分追至60:66。最后时刻,太原理工采用犯规战术,青海师大罚球线表现稳定。最终青海师大68:60三年后重夺西北赛区冠军。

  全场比赛青海师大14号队长付迪表现出色,拿下23分6篮板4助攻5抢断的全能数据。太原理工方面,13号袁琦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和8篮板。

  作者:孙伟佳来源CUBA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