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东:张继科技术最先进 一大弱点希望有突破

2012年03月26日23: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2012年第51届德国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入正赛第二日争夺,中国男队不出意外连取三盘完胜神秘之师朝鲜豪取两连胜。中国男队教练李晓东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点评。

  首盘比赛,中国男队将王皓排在二号单打位置,他的对手是朝鲜一号主力张成万。谈到这位朝鲜一号主力的特点,李晓东教练解释道:“张成万打球很有个性,不像其他朝鲜运动员那样训练刻苦、执着,他跟朱世赫相比,他很有创意,打球很油。”不过,由于张成万面对的对手王皓水平过于强大,还是连负三局令中国男队在盘分上以1-0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中国男乒由一号主力张继科迎接朝鲜二号选手金赫峰的挑战。谈到本届世乒赛张继科首次被委以主力的表现时,李晓东教练言及:“ 张继科打得非常好,第一场比赛(对阵希腊)应该难打,他在这方面有了进步。以往张继科打强手很出色,但对于有特点、善于周旋的运动员,他打得不好,刘国梁较量也对他想了好多办法,希望他有所突破。”

  首局比赛,张继科并未迅速进入状态,较为艰难以11-8取胜。李晓东教练对张继科首局比赛未能完全展示水平解释到:“最主要的东西还是没有发挥出来,他跟这个朝鲜选手是头一次交手,再看技术录像和研究旋转,他还是比较生疏,这又是一个世界大赛,应该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张继科的爆发力很强,但是时间很短,他还有慢热的迹象。”

  比赛过程当中,杨影觉察到张继科缺少一个好的发球,为此李晓东教练表明自己的看法:“张继科发球还是不错的,除了马琳他还是好的,他的逆旋转发球很有效,但是使用的不多,应该多用逆旋转。另外,张继科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张继科连胜两局后,李晓东较量对前两局二人表现做了一番总结:“两人打得都很一般,因为比赛刚刚开始,两人都在调整,应该说,金赫峰发挥的更好,他跟张继科打,算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对继科打出了一定的水平,跟水平比自己高的选手比赛,往往能打出一些拍案惊奇的球,该打的打上了,不该打的也打了。”

  虽然比赛过程较为胶着,但张继科还是以3-0完胜金赫峰为中国男队在盘分上取得2-0的领先。第三盘较量中国男队排出许昕来迎接朝鲜队金松男的挑战。

  首局比赛,许昕兵不血刃以11-4取胜金松男后,李晓东教练也对许昕在首局的表现赞不绝口:“许昕打得不错,他把中国传统直板的特点打了出来,打得比较积极主动;而朝鲜队的金松男存在一些问题,应该说他代表朝鲜出战应该具有较强的实力,但他缺少见识。”

  最终许昕同队友王皓、张继科表现相同,均是3-0完胜对手,由此,中国男队连取三盘完胜朝鲜赢得小组赛两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