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场3-0迄今不丢一局 国乒创11分时代最佳开局

2012年03月27日0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视频-王皓头炮张继科遇挑战 中国3-0朝鲜两连胜
视频-世乒赛李晓霞头炮郭焱锁胜 中国3-0乌克兰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第二天的较量。中国男女队双双奏凯,分别以3-0击败朝鲜男队以及乌克兰女队,各自取得两连胜,两轮迄今不丢一局,以12场3-0创了中国队11分制时代的团体世乒赛最佳开局,这也是国乒团体世乒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之一。

  自2001年9月1日开始,世界乒坛进入到了11分制时代。每局比分由21分制调整为11分制,比赛的偶然性明显增加,也使得在比赛当中一局不丢的难度大大提升。在2004年多哈世乒赛也就是11分时代的首届团体世乒赛上,这一问题便立刻显现了出来,中国男女队在尽管在前两轮保持了不败,但王楠、王皓、王励勤这三位名将各曾丢掉了两局比赛,分别遭遇3-2的险胜。

  在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上,中国队在前两轮表现出色,男队在前两轮打出了6场3-0,以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取得两连胜,女队揭幕战同样不失一局,不过在第二轮与塞黑队的比赛当中,打头阵的王楠丢掉两局。在2008年第49届团体世乒赛上,中国男女队在第二轮一同出现冷门,王楠不敌朝鲜黑马金仲,王励勤则爆冷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未能保证在前两轮不丢盘分的金身。

  在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上,前两轮仅中国女队在揭幕战实现了一局不失。来到本届世乒赛,中国男女队在前两轮表现强势。女队揭幕战,丁宁、李晓霞、郭跃分别以3-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3-0横扫白俄罗斯队,凭借张继科、王皓、马龙均以3-0奏凯,中国男队3-0轻取希腊队。来到第二轮,中国队势头不减,所有国手均是以3-0击败对手,仅丁宁、张继科各有一局是以11-9获胜,还没有出现被对手拿到局点的情况。

  这样,中国男女队就以惊人的12场3-0,创造了11分制时代的团体世乒赛最佳开局!实现了诸多前辈所没有实现过的壮举,这也是国乒团体世乒赛历史上的最佳开局之一。不过也应该看到,中国男女队在前两轮的对手实力一般,女队在整个小组赛都没有强劲的对手,中国男队则直到遇到中国香港男队,才会迎来实质性的考验。

  取得了8年最佳开局,固然可喜。没有遇到强劲的对手,对中国选手来说,却未必是一件好事。毕竟女队还是19年来首次不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赛,而男队还面临东道主这一大劲敌。(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王皓书团体赛25连胜纪录 男乒他最稳期待更精彩
·张继科领跑奥运人选之争 “慢热”环节仍需警惕
·刘国梁:感谢对手全力投入 现在还要再憋憋马琳
·刘国梁:德国不亚于1989年瑞典 期待世乒赛对决
·现场:马琳仗义出手帮朝鲜 王励勤看台助威队友

组图:男团两连胜 王皓中流砥柱显沉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