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创团体赛25连胜纪录 男乒他最稳期待更精彩

2012年03月27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视频-王皓头炮张继科遇挑战 中国3-0朝鲜两连胜


  北京时间3月26日,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第二天的较量。中国男队3-0战胜朝鲜队。今天为中国队打先锋的王皓不仅直落三局战胜张成万,还在最近五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书写了25连胜的新纪录,而且这25场团体单打比赛他一共只丢了8局球。

  2004年多哈世乒赛,18岁的王皓以新人身份首次出战世乒赛并担纲第一单打重任。首战他在1-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以3-2险胜法国老将希拉。随后王皓还在小组末战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战胜了难缠的朱世赫。决赛中王皓出任二号主力,国乒对阵在复活赛中杀出的德国队,王皓3-0完胜对方主将波尔帮助全队夺冠。这一届比赛王皓出战五次,五战全胜只丢了两局。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王皓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出任第二单打,以3-0战胜荷兰选手基恩。第四场小组赛王皓3-0战胜瑞典小将格雷尔,随后他又在小组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3-0完胜斯托亚诺夫。半决赛王皓出任第三单打,以3-0战胜德国队的费杰科内斯。当时中国队决赛对手是韩国队,王皓出任第一单打以3-0击败吴尚垠。这一届比赛王皓同样是出战五次,五战全胜且不失一局。

  2008年在广州世乒赛上,王皓先在小组阶段3-0胜比利时名将P-塞弗、3-0胜罗马尼亚的乔泰、3-0胜罗马尼亚的科瓦奇、3-0胜意大利的波波奇卡。1/4决赛王皓3-1战胜捷克的王西蒙尼奇克,半决赛3-0胜中国香港的张钰,决赛3-1胜韩国选手李廷佑。这次比赛王皓参加了所有场次的八场赛事,八战八捷只丢两局。

  莫斯科世乒赛王皓的状态不是很好,他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出场,3-1战胜波兰的格拉克。随后王皓还在小组赛里3-0战胜希腊的帕帕乔吉奥,3-2胜俄罗斯的斯卡奇科夫、3-0胜意大利的马尔科。1/4决赛王皓第二个出场,3-1战胜白俄罗斯的奇切蒂宁。由于状态一般,他随后就没能参加半决赛以及决赛。这届世乒赛王皓五战五胜但丢了四局。算上本次世乒赛首战3-0胜希腊的格林卡、今天3-0战胜朝鲜的张成万,王皓实现了个人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的25连胜。

  在世界顶级大赛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最需要发挥稳定的选手做主心骨。王皓在过去团体赛中表现一直不错,当然他2004年连克朱世赫、波尔的辉煌最为经典。而2008年的世乒赛是在北京奥运会前进行,王皓以绝对主力身份八战八捷,达到了迄今他本人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的顶峰。两年前的莫斯科世乒赛是在两个奥运周期之间进行的,王皓状态有所下滑值得理解。对于国乒而言,现在不仅需要能在世乒赛上继续不败的王皓,更需要在随后的更关键的比赛中,能扮演绝对主力角色的王皓。从王皓这近两场比赛的表现看,他正在逐步启动自己,准备迎接随后比赛中更大的挑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