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赞扬德国观众有热情有秩序 马龙:早有领教

2012年03月27日05: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霸气外露”的横幅。本报记者 余莎米 摄
“霸气外露”的横幅。本报记者 余莎米 摄


  余莎米

  手记

  欧洲的中小型城市,平日在街头可能见不到多少人和车,典型的“地广人稀”,不过一旦有较大型的体育赛事或节日,你就会发现赛事场馆和活动场所满满当当全是人。作为德国第七大城市,人口不足60万的多特蒙德也是如此。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的首个比赛日是星期天,由于德国的许多商店在周日不营业,所以早上整个城区给人的感觉就是空荡荡、静悄悄。可来到威斯特法伦体育馆,才发现原来人都在这儿售票窗口前已排起了几十人的长队,而体育馆内为球迷们准备的球桌旁、商店里也早已人头攒动。

  一直以来,德国人给世界的印象似乎都是“严谨、刻板”,不过世乒赛对德国人来说与每周一场的德甲一样,是一种“Game(游戏)”,既然是游戏,那当然是用来“玩”的,要全情投入,要“玩”得开心。

  体育馆的门口挂着一条欢迎横幅,不是挂在柱子、气球或者树上,而是挂在两辆相对而停的挖掘机的铲子上。这俩“霸气外露”的门神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仔细一看,原来两辆挖掘机是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利勃海尔集团(该公司为世界著名建筑机械制造商)的产品。看看,赛事主办方是不是很会“玩”?

  比赛正式开打,球场内已坐满了心花怒放的球迷,据官方统计,首日入场的球迷人数约有5000~6000人,把威斯特法伦体育馆坐得满满当当。从10时到21时,除了中午和傍晚的吃饭时间,体育馆里总是充斥着德国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不只是送给德国队的,哪怕是葡萄牙男队VS新加坡男队这种在中国球迷看来的“二流比赛”,他们照样看得津津有味,为每一个好球喝彩。当德国男队出场,主场球迷激情四溢地喊出波尔的名字时,场内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顶点观众们玩起了人浪。

  在赛后的混合区接受采访,中国女队的丁宁和男队的张继科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德国的“主场氛围”,丁宁赞扬德国观众“有热情,有秩序”,马龙也表示对德国的主场“早有领教”。似乎为了印证这一点,球员们说话的声音屡次被场内震天的欢呼声盖过,让围在他们身边的记者恨不得把录音笔塞到球员嘴里。

  在德国男队与西班牙男队的比赛中,我曾目睹波尔主动向裁判示意,对手的一次回球是擦边,“白送”一分。对这位在中国也享有极高人气的德国帅哥来说,也许“Game”就是要悦己悦人,犯不着为一球一分之得失而纠结吧?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