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主帅赞中超水平高 批年轻球员缺少职业素质

2012年03月27日07:3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体坛追击令  追击对象:冈田武史  追击现场:绿城中泰基地  追击理由:带领绿城取得中超首胜后,来听听当事人的第一时间"复盘"吧。 

    冈田武史一直在笑,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显得特别放松,不时会做出点小动作——昨天中午12点,绿城中泰基地,春光明媚,指挥完绿城预备队比赛的他,一身轻松地出现在快报记者面前。一天之前,冈田带领绿城在北京队身上取得了中超首胜,联赛开打以来堆积下来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

  这是冈田武史第四次接受快报记者的专访,也是他心情最好的一次。带队打了三轮中超,他对绿城、对中国足球的看法更直观也更贴近现实。

  快报:为了赢下比赛,你在赛前训练中进行了怎么样的调整?

  冈田武史:我发现球员跑动不够,就在训练中增加了斜线跑。这场比赛,我选择的是能跑的球员,最终我们也跑出了胜利。

  快报:原来你一直强调技术,强调打地面,但这场比赛,绿城打了一些长传,并且效果不错。以后你会改变战术风格吗?

  冈田武史:在打地面效果不理想时,我有时会考虑打打长传,这些都是要看具体情况的。我会改变,我会在大框架不变的情况下,在一些小的方面进行调整。不过,我总体还是会坚持技术型和进攻足球,这些是不会变的。

  快报:你有没有感觉到,球员有些跟不上你先进的技战术理念,这导致了前两轮成绩不理想。这样的现象,去年在深圳队身上发生过,最终特鲁西埃把深圳队带降级了,你会不会从他身上吸取什么教训?

  冈田武史:我不会让队员的能力脱离战术,我会综合考虑自己的战术和球员的能力的。如果两者差距太大的话,我和队员都不会开心,也没法合作。我认为,我会把握好这个度。

  快报:前两轮联赛,绿城没有赢球,甚至都没有一个进球,你压力大吗?

  冈田武史:当然,我甚至感到畏惧。这样的压力来自外界,也来自我对自己的要求,我非常渴望第一场胜利,好在它及时来了。

  快报:在打北京国安前,有没有睡不着觉?

  冈田武史:这个倒没有。因为我会把精力都放在准备工作上,这样就不会有时间去想别的了。

  快报:我发现你在打国安的比赛中特别激动,在场边不断地喊球员前压。比赛结束时,你用力地挥了一下手臂,那时是不是轻松多了?

  冈田武史:是的,那时心情很不错。虽然后面还有很多艰巨的比赛,但对于教练来说,赢球是重要的追求目标。

  快报:赛后是怎么庆祝的?

  冈田武史:回家后,妻子祝贺了我,这对我来说是巨大的奖励。晚上我们和小野刚(助理教练)一家一起去中餐馆吃了饭,我们点了几道杭州菜,我很喜欢那样的口味。

  【绿城战胜北京队后,冈田武史激动地和身边的助理教练紧紧拥抱。谈到前两轮不胜的话题,冈田武史承认自己背负着巨大的压力:“面对那样的情况,每个教练都会有压力。”】

  说压力 “两轮不胜后,甚至感到畏惧”

  【和北京国安的下半场,绿城增加了一些长传,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冈田武史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我不会做大的变化,但具体的打法,还是会根据场上的情况进行改变的。”】

  说改变 “我不会让队员的能力脱离战术”

  说大势 “如果绿城有个阿内尔卡,我会非常高兴的”

  【虽然不愿意评价别队的球员,但冈田武史还是笑着说:“如果绿城有个阿内尔卡,我会非常高兴的。”】

  快报:3轮联赛打下来,你怎么评价新赛季中超的水平?

  冈田武史:我觉得水平很高,有不错的外教和外援。来中国之前,我听说中国球员比较懒散,但发现大部分球员并不是那样。比如像绿城的很多球员,他们的工作态度很好。不过遗憾的是,一些年轻球员职业素养不够。

  快报:你是指哪些方面?

  冈田武史:比如训练的时候,可能不会很认真地听教练说的东西;也比如去日本拉练时,我提到过的有人在比赛前拿着游戏机在玩,有些年轻球员缺乏向上的冲劲。

  快报:中超现在有不少大牌外援,你也看过阿内尔卡的比赛了,觉得他在申花的作用怎样?

  冈田武史:他当然是高水平球员,除此之外我不评价其他球队的球员。但我想说的是,如果绿城有个阿内尔卡,我会非常高兴的(大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