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阿爷还是阿土伯?

2012年03月27日08: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到了第三轮,申花队终于在主场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3分。尽管球迷欢欣雀跃,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比赛不够好看、赢得有些侥幸。最后球场广播宣布“本场比赛最佳”颁给阿内尔卡,引起媒体区记者们惊呼一片。

  和广州富力队的中场休息时间,虹口足球场的LED大屏幕上在回顾“阿爷”抵达上海的场景,这个时候阿内尔卡已经在中超赛场上登场135分钟,是骡子还是马在球迷心中已经有了大概的印象。所以不仅仅是媒体,也有球迷开始抱怨,他们尊称的“阿爷”并没有表现出和外界给予的尊重所相符合的努力——可以拿来作参照系的是满场飞奔的乔尔·格里菲斯,澳大利亚人被换下场的时候,获得了全场的掌声。

  球迷是懂球的,尽管比赛赢了,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教练组和阿内尔卡还称不上赢家。

  阿内尔卡固然是个腕儿,然而再大的腕儿也是两只眼睛两条腿,具体要看他能够给球队带来什么(对于高薪的回报),还有就是能够卖多少力(作为打工者的态度)。作为回报,这个有数据来支撑;作为态度,虹口那么多人都看在眼里。阿内尔卡在球场上的足球智慧的确高人一等,但看得出来这位球星总是试图简单地用这些聪明来代替应该付出的奔跑:主动罚角球、回到中场来做前腰、避免铲抢……这些有些偏软的表现,自然影响了球迷眼中这个法国人对于比赛的投入程度。

  当然,更具有说服力的,自然就是他的跑动数据。这个数据我目前拿不到,或许也不好意思公开。阿内尔卡是跑不动了,还是不屑跑?这就会把问题导向不同的方向。当然,辩护者可以认为这是球星的效率和风范,但即使按照最普遍的足球规律,破门的机会也是通过跑动创造出来的,连脚法精湛的贝克汉姆也在后腰的位置上一度以13公里的数据成为西甲首位。不爱跑的阿内尔卡,至少在态度上不能令人满意,所以让他当队长就有些说服力不够了。

  当然,阿内尔卡这次来上海不仅仅是作为球员一个身份,商业代言也是他的工作。相比较出一身臭汗和总是要面对危险的剪刀腿,在秀场展示一下笑容,这种赚钱方式显然容易得多,而且足球俱乐部也需要通过这个商业代言的big name通过上市公司董事会的许可来报账。就这方面来说,阿内尔卡在场外就已经尽到了责任;于是看他目前球场内的表现,有人调侃总结为:主营代言,顺带踢球。

  阿内尔卡的商业合同是个秘密,或许他的薪水不会和任何指标挂钩,于是法国球星或许还可以继续这么高贵地懒散着。但是当需要提醒一下的是:若是继续这么下去,球迷的招呼就会由“阿爷”变成“你大爷的”;若是球场内的关注人数减少,总有一些环节的KPI(企业关键绩效指标)会出问题的。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