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我们自己的射门靴呢?

2012年03月27日08: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恒大和申花两支球队不约而同地“破蛋成功”。申花的曹赟定、恒大的吴坪枫,在这一轮中超里打进了本队本土球员2012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不看不知道,一看,绝对吓一跳。三轮打完,看看中超的射手榜,共有11名球员在前三轮中超里打进2球,但这11名球员中,却没有一张中国面孔。这也意味着,中超超过半数的球队,目前队内的最佳射手都是外援。

  这种状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2011赛季排在中超射手榜前列的,基本也都是老外,辽宁队的杨旭和于汉超以及恒大的郜林,勉强挤进了靠前的行列,但这仍然无力改变各支球队对于外援前锋的极度依赖。

  大多数中超球队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各俱乐部引进外援预算中最大的一部分,往往都被留给了前锋线,前锋线和中后卫位置,是外援在中超集中最多的两个区域。

  一个中卫,一个射手,一支球队在关键比赛里的胜负,经常是由这两个位置球员的发挥来决定,而中超却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虽然为中超买单的,都是中国本土企业,为中超捧场的最忠实的观众,也都是本土球迷。但中超这个舞台上的主角,以及最关键位置上的关键球员,却基本上都是外援。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也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在一些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比赛中,中国队要不前锋进不了球,要不后场出现致命失误,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中超对于外援的过于依赖,带来的一个必然结果。

  对于外援,豪门俱乐部和草根俱乐部的想法还是完全不一样的,中超豪门俱乐部,恨不得外援名额进一步放开,恨不得每场可以上七个八个外援,但财力并不充裕的俱乐部,却从内心深处希望中超对外援人数做进一步限制,毕竟中国本土球员的开销要远小于外援。而对于球迷来说,心情恐怕也是矛盾的,外援再好,毕竟多数都是匆匆过客,球迷对俱乐部的归属感,多数要靠本土球星来建立和传承。

  中国的国内联赛,曾经也有过郝海东、李金羽这样的本土金靴射手,而1995年的范志毅,也是当年甲A的金靴射手,时至今日,当吴曦仅仅靠3个球都可以成为申花2011赛季本土最佳射手,问题的严重性已经显而易见。

  给本土球员更多的信任,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和耐心,一句话,中超的射门靴,不能全部穿在外援脚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