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珊第四次复出压力大 全运会角色或当李莹替补

2012年03月27日08:0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李珊 喊口号不如看行动(图)

  专业运动员退役无外乎两个原因,或伤病,或年龄,因此无论怎样,复出总是一件需要极大毅力和勇气才能面对的事情。而对于天津女排名将李珊来说,复出却几乎成了这几年她生活中的一件平常事。如今职业生涯已经三次复出的李珊虽然临时借调至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任职,但第四次复出的压力却已慢慢来临。

  李珊的第一次复出是2008-2009赛季,当时她因为严重的腰伤告别赛场数月,直至决赛阶段才带伤复出,帮助天津队再夺联赛冠军。随后的山东全运会,李珊与队友们一起卫冕成功,随后她宣布退役。没想到同年底的联赛,天津队人员吃紧,李珊第二次复出,又帮助队伍称雄联赛。

  那个赛季后,李珊本打算马上退役,但王宝泉赴国家队任职,为协助新帅刘晓明做好队伍的新老交替工作,李珊又推迟了退役时间,直至亚俱杯后才逐渐淡出了队员的行列。不料同年底的联赛前,因为换帅后成绩的压力,李珊第三次挺身而出,在告别赛场半年后再度复出,最终帮助天津队在决赛中击败恒大。

  如今王宝泉重新执掌天津队,在谈及明年全运会的阵容规划时,李珊的复出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如果这一计划成真,李珊最快也要等到伦敦奥运会结束后才能离开中国女水,重新回到天津女排开始恢复训练,这距离她2011年初离开赛场已经时隔近1年半的时间。

  “我已经经历过三次复出,如果真有第四次的话,应该是最难的,因为我的年龄更大了,这次中间告别的时间也是最长的。而且这期间我还离开了队伍一段时间,那种重新回到排球场的感觉跟一直在队里做教练工作是完全不一样的,”直至目前,天津女排方面还没有正式跟李珊谈这件事,“我还是听水球这边的人说才知道这件事的,我想毕竟距离全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这期间还可能出现一些变化,女排那边可能也不想现在就把这个压力给我吧。”

  在王宝泉的计划中,李珊全运会的角色是为李莹担任替补,但身经百战的李珊很清楚,其实替补比主力还难打,“替补和主力不是以实力来论的。不是说让我打替补,我恢复到50%就行了,一样也要恢复到100%,而且只要上场还必须马上拿出全部状态,没有适应时间,这对于我这个年龄的运动员来说,真的很困难。”

  已经经历过三次复出和两次天津队全运会前魔鬼备战的李珊深知,这次如果她再度复出,等待自己的困难将是多么的大。“复出的困难肯定很大,但我觉得竞技体育从来就不应该喊口号,而应该看行动。任何时候,集体利益都高于个人利益,我现在只能说,未来天津女排需要我的话,我会尽力。但现在我真的还没时间仔细考虑这件事,我现在的主要工作是把眼前的奥运任务完成好,全运任务从时间来讲在后边,还有时间去考虑如何面对。”本报记者 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