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人和VS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资深球迷支招建业 换帅不是出路需引进强援

2012年03月27日09: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建业连输三场,且连丢十个球,遭遇有史以来的中超最差开局。一时间,“换教练”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昨天,本报采访了多名球迷,这其中,既有跟着建业跑了十几年的“忠实球迷”,也有年轻一代的球迷新锐,还有跟踪建业采访多年的媒体记者。他们的看法,或能代表一些球迷的所思所想。

  让人高兴的是,不管是“换教练”,还是“挺教练”,这些球迷都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建业。

  元海山:

  河南球迷大联盟

  会长

  观点:想保级,就换个国内教练。

  咱这个队,用不了好教练,队员就这能力,就跟大厨没有好材料,做不出来好菜一个道理。跟恒大比赛,咱们无论整体还是个人,都比人家差了一个档次,两个边路被硬吃,进攻传不了两脚球就丢。

  我觉着,如果想保级,就换国内教练。国外教练很难保级,对中国足球太不了解。另外,我对“保八争四”这个目标,也很迷惑,不知道怎么定这么高?

  潘国平:

  1996年起痴迷至今

  观点:换不换都中,中了保级,不中降级。

  换教练不是长久之计,关键问题是完善俱乐部的管理工作,现在成绩不好,不能全怪主教练,今年管理层全是新人,他们对足球、对中超一点儿不了解。

  不换,就给维斯雷恩充分的权力,充分的信任,要么放开手全力进攻,要么拼了命死守,别又想攻又想守,四不像。换了,就找个大牌教练,不管降不降级,好好搞他几年。

  我很欣赏维斯雷恩破釜沉舟的气魄,尽管连败了,还有胆量往前攻。但问题是后防磨合时间太短,确实配合上有些问题。

  龙行天下:

  专拍建业的

  民间摄影家

  观点:换不换教练,意义不大。

  说句老实话,今年建业的球员组成,跟去年没啥区别,人家都是买了好外援,咱们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咱们这些人,习惯了过去的战术、打法,新教练来了还有些不适应,短时间内改变不了现状。另外,看了对恒大的比赛,让人想起法比奥。

  现在的成绩不好,不全是教练的问题。我是跟郑州球迷协会的朋友们一起看的对恒大比赛,大家都说,弄了一帮不懂足球的人管足球,这成绩能好吗?你说连球迷们都看出来问题了,难道建业的高层不知道吗?

  想搞先进的,必须得付出代价,要么像深圳那样,哪怕降级了也认定特鲁西埃。

  孟向东:

  跟踪报道建业十余年

  观点:这才踢了几场?得沉住气。

  踢了三轮就换教练,那不成笑话了?现在成绩不好,不是换教练的事。现在的建业,自身实力没有发挥出来,不是真实水平。

  我认为,成绩不好同准备期有关,可能准备工作还不充分。另外,就是队员磨合时间太短,特别是后卫线,比赛前一次热身都没打过。至于球员有些不适应打法的问题,经常换教练肯定不适应。

  找一个好教练不容易,改变一个球队更不容易,所以,得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别三心二意。

  赵鹏:

  有着足球理念的餐饮人

  观点:换教练就是找个“替罪羊”。

  难道都是教练的错?就以我们餐饮管理为例,说员工笨的经理不是好经理,员工是你经理招的,你自己没有教好还说人家笨,不是推卸责任是什么?这么多年了,建业也换了很多个教练,有点像“抓壮丁”,用谁不用谁,有没有一个规划?请维斯雷恩来,是想做什么,达到什么目标?今天张三走了,明天李四来了,换来换去,意义不大。我认为,建业在房地产方面定位非常清晰,省市县乡,目标明确,但在足球方面,一直定位不准。我觉得,建业的俱乐部太过业余,问题太大,这么多年来,俱乐部和球队有没有过很好的配合?咱们分析一下输的这三场球,第一场场地有问题,第二场有些冒进,第三场技不如人,跟主教练有一些关系,但还不能把责任全让人家扛。我认为,俱乐部职业化是关键,否则换多少教练也是“治标不治本”。

  张宗浩:

  关注建业十几年

  观点:换教练不是办法,要多鼓励。

  外教来中国,得有个适应的过程,头几场输球也是交个学费,没什么大不了的,关键是要把问题找出来。我认为,对教练、队员,包括对建业的投资人胡葆森,都要多鼓励。大部分球迷还是希望建业好的,即使有个别骂的,也代表不了全部。大家都不支持,要是搬走了怎么办?听说前几天红牛的人过来了,是不是要买建业队?陕西、南昌不都是例子?真要搬了,球迷周末干吗?

  朱红亮:

  建业俱乐部

  总经理

  观点:继续为教练队员加油打气。

  成绩不好,不能怪教练、队员,俱乐部有责任。我们确实在足球方面经验不足,俱乐部在职业化方面做得也不够,今年俱乐部的重点工作,就是要规范化、职业化。比赛输了,我们也很难受,不过我想教练、队员更难受,俱乐部是球队的后盾,我们还是会继续为维斯雷恩和球员们加油、打气。气可鼓,不可泄,球输了,我们正视问题,但不能丢了自信。

  郭志刚:

  前河南宏昌足球俱乐部负责人

  观点:炒教练有用吗?

  我认为,最关键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关键问题是球员,没有好球员,打不出高水平的比赛,我带过球队我知道,这不是教练员的问题。建业一直强调理性投资,但现在各队都在花钱,不想大投入肯定得落后。搞足球,是花多少钱,办多大事。没有好食材,大厨也做不出来好菜。

  王宇珂:

  关注建业多年的“年轻老球迷”

  观点:一有危机就换教练,不是个事啊。

  现在换教练有点亏,太早了。要说今年建业的实力也不差,踢到这个份上,难以理解。另外,我觉着俱乐部给球队的支援太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