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面对多人防守毫不畏惧 邓肯暴力扣篮打碎传言

2012年03月27日01: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邓肯在马刺队的这些年更衣室里一直把他的垂直弹跳能力当作笑柄。但是随着3月的到来,邓肯一直在用漂亮的扣篮来打消那句“维京人不会扣篮”的传言。

  不需要20分钟热身

  3月24日对阵小牛,邓肯在被卡迪纳尔恶意犯规后,回到球场,在其头上扣篮泄愤。3月22日马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进行了86秒钟,35岁的邓肯悄悄地成为了当日最佳进球的有力竞争者,他接到帕克漂亮的传球,在森林狼队后卫韦斯利·约翰逊头上潇洒灌筐。“真的是令人惊异。”吉诺比利事后感叹道,“他不需要20分钟来热身。”正像吉诺比利所说,仅仅86秒钟,邓肯就打出了血性。

  3月5日在对阵掘金队的比赛中邓肯扣篮四次,其中还包括面对“鸟人”安德森背身单打后的暴扣。3月13日在面对奇才队的比赛中邓肯也扣了三次,其中还包括一次全场一条龙运球后的扣篮,那记扣篮正好让邓肯超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历史得分排名。在对阵快艇队的比赛中邓肯面对格里芬扣篮也毫不逊色。“很高兴看到他焕发青春,那种感觉真的不错。”吉诺比利说,“那也让周围的人更加积极。”

  邓肯逐步焕发青春,甚至成为这个缩水赛季难以解释的现象之一。“整个赛季蒂姆(邓肯)真的都充满活力。”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我为他的健康感到欣慰。他比以前更加敏捷和迅速。”

  几周之前,波波维奇形容起这位14年的老将曾用了一个词“spry(充满生气的)”,这个词经常被用来形容那些80岁的退休职工玩推盘游戏。在邓肯这里,这个词也恰如其分。

  马刺吸取教训

  虽然上场时间和上个赛季几乎相同,邓肯的场均得分比上个赛季还要多,篮板持平。二月份邓肯场均16.6分、10.3个篮板,盖帽接近2次。“拿他和那赛季对比,他的确已经是老邓肯了。”史蒂芬·杰克逊上次和邓肯同队还要追溯到邓肯连拿两个赛季常规赛MVP的岁月。“要想达到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我们需要他的帮助。”杰克逊说。

  从3月24日马刺对阵小牛开始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背靠背靠背”,也是第一次6天5场比赛的开始。邓肯可能会被安排一场休息。马刺队吸取了上个赛季的经验,一个不合时宜的脚踝扭伤就可能毁了他们整个赛季。去年的季后赛,跛脚的邓肯要独自面对灰熊兰多夫和小加索尔两大内线的肉搏,结果马刺在季后赛首轮遭灰熊淘汰。“我感觉很棒。”邓肯说,“整个赛季我的状态都很好。”本赛季邓肯只缺席了2场比赛。3月份目前为止邓肯已经扣篮12次,本赛季扣篮次数达24次,虽然离格里芬的131次和霍华德129次相去甚远,但是他和年轻的替补内线斯普利特扣篮次数相当。马刺队的后卫群在挡拆之后都乐于发现邓肯,等着他完成漂亮的扣篮。

  邓肯扣篮次数的提升也是帕克助攻达到巅峰的侧面写照。“他一直在做出正确的选择。”邓肯提到帕克时表示,“我们外线有很好的投手,给我们的内线进攻拉开了空间。你们要尊重我们的投手,尊重帕克,我只是其他人。”邓肯谦逊地说。这个赛季有可能是邓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马刺需要邓肯焕发青春。

  NBA本赛季扣篮排行

  排名 球员 次数

  1 格里芬 131

  2 德怀特·霍华德 129

  3 拜纳姆 106

  4 德安德列·乔丹 104

  5 贾维尔·麦基 102

  68 邓肯 24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