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战米兰重伤飞翼复出 梅西冲刺红黑传奇纪录

2012年03月27日11: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点45分,11/12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第1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圣西罗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客场对阵意甲上赛季冠军球队AC米兰。巴萨官方公布了此役21人大名单,阿比达尔、比利亚、丰塔斯和阿德里亚诺因伤病休战。值得一提的是,阿费莱在重伤后第一次进入了大名单,瓜迪奥拉将这名休养了将近半年的荷兰多面手带到了米兰城。

  在欧战历史上,两队一共交锋13次,巴萨5胜4平4,客场3胜1平2负。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巴萨对阵AC米兰1胜1平。在05/06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巴萨以1比0的总比分淘汰红黑军团晋级,小罗在圣西罗助攻久利凌空抽射破门。

  自从2比3输给奥萨苏纳之后,巴萨已经在各项比赛中连续赢下了9场,红蓝军团将会在圣西罗冲刺本赛季最长的10连胜。如果巴萨能够客场获胜的话,梦三队将会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二支客场取得7连胜的球队。在上赛季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中,巴萨先后以1比0和2比0的比分客场战胜顿涅茨克矿工和皇家马德里。在本赛季欧冠中,巴萨先后赢下了鲍里索夫、皮尔森胜利、AC米兰和勒沃库森。在欧冠历史上,只有范加尔的阿贾克斯曾取得过客场7连胜。在95年到97年间,这支青年军曾在欧冠中客场连胜皇马、多特蒙德、帕纳辛奈科斯、欧塞尔、格拉斯哥流浪者、草蜢和马德里竞技。

  在小组赛阶段,梅西曾在圣西罗球场利用点球破门。如果今夜跳蚤能够进球的话,他将追平连续9场破门的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在2010年10月20日到11月24日期间,梅西曾经连续9场破门共打进15球。在此前八场比赛中,梅西连续破门并且打进了惊人的18个进球。梅西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一共打进了12球,他逼近了AC米兰传奇射手阿尔塔菲尼的欧冠单赛季历史进球纪录。在62/63赛季,阿尔塔菲尼为AC米兰踢了9场欧冠并打进了14个进球。不过当时欧冠还叫冠军杯,在欧冠改制为欧冠联赛之后,梅西和范尼共同以12球保持着单赛季进球纪录。

  在《世界体育报》预测的首发阵容中,普约尔将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巴萨队长要当心自己的防守动作,因为如果再吃一张黄牌的话,普约尔就会在次回合较量中遭到禁赛。解禁复出的阿尔维斯将出任右后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组成中卫搭档。在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和法布雷加斯组成三核。在梅西身边,伊涅斯塔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则出现在边锋位置上。(搜狐体育 丁武)

  巴塞罗那21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奥伊尔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穆涅萨、蒙托亚

  中场: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蒂亚戈、马斯切拉诺、凯塔、布斯克茨

  前锋: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梅西、佩德罗、阿费莱、昆卡、特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