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超已初具大片风范 不缺演员剧情精彩

2012年03月27日11: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中超三轮战罢,冷门、德比、进球大战、球门线悬案,再加上大牌外援阿内尔卡、看台上的英格兰队前主帅埃里克森等等勾人因素,重金打造的中超已然初具大片风范。

  英超、西甲、意甲,看人家的足球比赛总感觉像在看好莱坞大片,激烈、精彩、跌宕起伏。而看中超,相比之下总有种慢动作回放的感觉:攻防转换节奏慢、传接球失误多。然而新赛季的中超,在媒体的渲染下,在球迷的期待中,在众球队的大力投入下,痼疾虽然还在,但已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大片需要好的剧情,而前三轮好剧情无处不在。

  足球场上,不能缺少进球。中超前三轮的总进球数达到65粒,场均2.8粒,一粒粒进球一次次点燃球迷的激情。3:3的大比分也屡见不鲜,实德与阿尔滨的大连德比、辽宁与长春的东北德比均以这一比分收场。鲁能与阿尔滨的遭遇战也打成了3:3,那场比赛,两队开场16分钟就狂进5球,在网络上激起千层浪。

  足球场上,不能失去悬念。随着中超新锐势力的崛起,继去年的“恒大风暴”后,新赛季似乎又延续了“升班马”不像“升班马”,老大哥不像老大哥的“怪圈”。“升班马”富力开局就接连挑落上赛季冠、亚军,虽然在第三轮客场不敌申花,但富力已然被外界寄予了更高希望。反观国安、鲁能等传统强队,则因为种种原因不复当年之勇。在这种新旧格局的碰撞中,在中超“非富”球队水平的提升中,中超才更好玩。

  足球场上,不能没有故事。大连德比、广州德比、京沪较量,光听这些名字,你就会知道其中故事一定不少。大连的3:3高比分,广州的富力爆冷,京沪的旧将反戈,个个充满戏剧性。此外,绝杀、兰帕德式球门线悬案、梅西式连过四人破门等等,也都成为大片中的点睛之笔。

  大片还需要好导演、好演员。新赛季砸出30亿人民币的中超显然不缺大腕。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阿内尔卡,到恒大的南美“三叉戟”;从亚冠冠军教头法利亚斯,到日本世界杯16强主帅冈田武史;从传说中的德罗巴、小罗,到已经来中国考察的英格兰前主帅埃里克森。中超的“腕”似乎从没像现在这么多,这些“腕”对于提升中超吸引力和竞争力无疑将起到积极作用。但如何做到钱多、人不傻,让他们真正为中国足球的进步贡献力量,还需各支球队悉心摸索经验。

  大片更需要观众的支持。毕竟人气高了,中超的商业价值才能提升,产业链才能形成。随着央视复播中超,在好的剧情、导演、演员的刺激下,中超球场的山呼海啸已经见怪不怪。在国足近几年赋闲在家的情况下,中超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大舞台。

  中超大片目前已经初具模型,经历反赌扫黑的中国足球也迎来了难得的重生机会。如何能让我们的大片升到奥斯卡级别呢?光靠外援是不行的,光靠砸钱也是不行的,关键还要看本土球员能否从这片沃土中吸取养分,看中超的改革是否可以真正走向管办分离,真正向世界足坛的职业化看齐。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