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2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杆 丁俊晖将在第一轮中出场

2012年03月27日02: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6日,中国选手朱英辉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史家民摄

  2012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于2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杆,来自全球的40名顶尖斯诺克运动员将为中国的斯诺克迷奉献精彩对决,5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已经在首日的资格赛中率先亮相。作为已经在京城进入第七个年头的斯诺克赛事,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仍不乏亮点。

  开赛第一天,记者在比赛场地中看到,大学生体育馆经过去年下半年的重新装修已经焕然一新,赛场布局也进行了全新设置,既满足了更多观众的观赛需求,也凸显了浓重的中国特色。不过或许是因为首轮比赛大牌球员尚未登场的原因,观众人数并不多。不过据今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票务代理表示,由于今年继续实行低票价策略,截至目前门票销售非常好,已经超越了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履行新合同的第一年,赛事独家投资推广公司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希望能够不断赋予赛事新的内容,使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新特色,并长期留在北京。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夏海峰介绍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北京的三大品牌赛事,作为一个有影响的国际级赛事,我们力求办出特色,同时又能够承载和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此外,中国公开赛的总奖金也有所提高,达到了40万英镑。

  提起中国公开赛,就绕不开中国球员丁俊晖。这项赛事对于丁俊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2005年首届中国公开赛,时年18岁的丁俊晖以外卡身份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丁俊晖的一战成名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迅速走红。不过在随后6届比赛里,丁俊晖始终没能再次问鼎,仅在2010年夺得亚军。

  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签运不佳,与世界第一塞尔比同处下半区,而且极有可能在第二轮相遇。对此,丁俊晖说:“我从来都没有去抽过签,每次都是问别人才知道自己跟谁打。比赛我也从来都不看签表,所以也不会在乎这些。第一轮、第二轮输球或者赢球都很正常,尤其是第一场比赛,特别难打。”作为种子选手,丁俊晖将于27日晚在正赛第一轮中出场。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不错,2月份夺取了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在23日结束的斯诺克冠军联赛总决赛中,力压23岁的英国选手特鲁姆普,职业生涯中首夺该项赛事冠军。这位从中国公开赛上名声鹊起的“神童”,正在球台旁展现出更加成熟的球风。

  英国的比赛刚刚结束,丁俊晖就收拾行囊飞赴北京。虽然调整的时间短,但时差对丁俊晖来说“已经不是问题”,多年的征战,丁俊晖已渐渐习惯了在中英两国之间来回奔波。除了塞尔比,卫冕冠军、英格兰球手特鲁姆普仍是丁俊晖的主要对手。展望赛事,特鲁姆普倒是显得非常低调,表示要想卫冕难度很大,但他强调自己肯定会向这个目标努力。

  作者:史家民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