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原宇与易建联启蒙教练:这小子我没有看错他

2012年03月27日1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CBA总决赛第三战,卫冕冠军广东队终于在绝境下完成了救赎,扳回一城。而这场让人窒息的比赛之后,人们也记住了一个名字——李原宇。这位21岁的深圳小将,在当晚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成为帮助广东队挽回颓势的功臣。赛后,赞美之词席卷了李原宇的微博,套用一个网络流行词就是,李原宇“亮了”!26日,当记者就李原宇的爆发采访他在深圳的启蒙教练、深圳市体校副校长戴亿新时,戴亿新也自豪地说:“这小子,我没看错他!”

  “菜鸟”一战成名

  身高2.06米的李原宇绰号“大熊”,别说,李原宇看上去还真有些大熊般的憨态可掬。不过,“大熊”不是笨重的代名词——人家可是摆弄手机的专家!朱芳雨就曾在微博上打趣李原宇:“熊总手机、电器工作室。全队的手机都在这换屏幕跟维修。”附着的一张照片上,李原宇在专心致志地修手机,旁边的专业用具一应俱全!

  当然,李原宇的心灵手巧绝不仅仅表现在修手机上,上场打球那也是毫不含糊!“第三场比赛前一晚,李指导找到我,让我做好上场的准备”,在此之前,李原宇只在今年总决赛的第一场有过2分钟的短暂亮相。尽管去年他也随广东队尝到过夺冠的滋味,但总决赛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充当看客,说他是“菜鸟”一点也不为过。这么重要的比赛被委以重任,李原宇的心里打起了鼓,“那一晚我没睡好,老在盘算怎么打”。

  内心的忐忑并没有阻挡李原宇的爆发。当他作为“奇兵”在第三场比赛中替补上场时,没有人预料到,这居然会是个“李原宇之夜”。在广东队的内线集体哑火时,是他凭一己之力撑起了篮下的希望。他的上场,既保证了广东队的篮下高度,又盘活了球队的攻防。特别在防守端,是他的努力让北京队外援莫里斯苦不堪言。“他就像是广东队的老虎牙,在这个时候把比分咬住了”,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嘉宾王非都对他的爆发惊叹不已。

  奇兵深圳制造

  赛后,李原宇的微博瞬间“人气爆棚”,其中有不少是深圳球迷。网友“TONY华南虎”第一时间送上了来自家乡的问候:“深圳球迷看到你上场好高兴啊。”没错,李原宇是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他的小学、中学都是在深圳就读的。对于这里的一草一木,他既熟悉又亲切。而更难以割舍的情结是,深圳也是他篮球梦开始的地方。

  “李原宇这个苗子是我发现的”,作为李原宇的“恩师”,戴亿新至今记得当初的情形——李原宇在深圳市初中篮球比赛中的表现让他眼前一亮,“就是他了”。“他的父母都是田径运动员,所以这孩子爆发力强,身体素质好。当时在一群孩子里,他是非常突出的”,被戴亿新发掘后,李原宇就进入了深圳市体校。在这个走出了易建联的“篮球之星摇篮”里,李原宇度过了3年,直到他2007年入选广东省青年队。“在深圳体校的那段日子,李原宇训练很刻苦,所以他的基础打得很好,这也为他之后的篮球道路奠定了基础。”戴亿新说。

  未来前途光明

  离家多年,李原宇跟家乡深圳“最亲密的接触”就算是2011年世界大运会了。当时,李原宇作为大运会中国男篮主力中锋,一人扛起中国队的内线,在家乡父老面前博得了满堂喝彩。“我当时特地去看他比赛,还替不少朋友索要了他的签名”,戴亿新笑着说。从恩师变成“追星族”,这种身份的变化,何尝不是让戴亿新倍感自豪?“李原宇除了身高比较突出外,我觉得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强,不服输”,戴亿新说,就是李原宇身上的这股“牛劲”,让他对其未来十分看好。

  “在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里,李原宇是十分优秀的。当然,他跟顶尖选手之间还是有差距。第三场总决赛,我因为有事没有观看,对于李原宇的表现也不好评价。但是我觉得,对于他的爆发,我并不惊讶,李原宇有这个实力”,戴亿新表示,李原宇经过这几年在顶级联赛里的历练,已经日趋成熟,“我当然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他入选国家队”!

  更多球星可期

  事实上,李原宇的出彩对于深圳球迷来说,并不算是“意外惊喜”。从深圳走出的篮球明星,也绝不只有李原宇一人。深圳体校一直是广东宏远最大的后备基地,最出名的易建联自不必多说,王征、苏伟、史鸿飞等人都是深圳走出来的球星。朱芳雨、刘晓宇代表深圳打过城运会。董瀚麟也曾身披深圳队战袍出征城运会,并帮助深圳队以巨大优势夺得了冠军。在广东队麾下,这些跟深圳有着千丝万缕的球员成为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随着赛程的深入、较量的升级,广东队需要更多的“奇兵”站出来。而今年总决赛广东队能否卫冕,很大程度上也要仰仗“深圳帮”的发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