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大牌决定力度,本土球员决定高度

2012年03月27日13:08
来源:新商报

  太太来了,后面或许跟着德罗巴。德罗巴之后,没准还有更大牌的球星与中超俱乐部“联姻”。原本自娱自乐的中国足球,和顶级联赛谈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广州恒大无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年冲超,一年夺冠,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的神话令人惊愕,资本的力量给足球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恒大的高投入,引来了跟风效应,一年时间就把中国足球市场推向了顶峰。有人说,中国楼市经历了10年的上涨通道,而中国足球,却一夜入夏。是福是祸,没人说得清楚。

  “虚高”的中国足球,飞速通胀。国字号球员的身价,已经进入“千万俱乐部”。今年联赛转会市场上,于大宝无疑最抢手,1500万元的转会费,让人咋舌。像他一样的球员,还有几位。比如恒大在荣昊身上就花了1200万元。邓卓翔的转会费,也高达千万。

  中国球员到底值不值这个价码?至少,于大宝本人反问:“现在,哪个国内球员值1000万?”而李章洙更直截了当地表示,“我认为,最好的韩国球员也就1000万元人民币,中国的球员到不了这个价。”其实,也就在两年前,荣昊和邓卓翔再加上姚翰林,三人打包租借给江苏舜天时的价码,不过几十万元。如今光是荣昊和邓卓翔二人,身价就超两千万。这些资金放到去年,足以支撑一支中超球队。

  2012年的中超转会市场,绝对是卖方市场。一些非卖品,更是挂出了3000万元的身价,叫人哭笑不得。蒂加纳来申花时,给俱乐部提出了27人的内援名单,一个没请来。赛季前的见面会,名帅叹苦经。早在冬训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到俱乐部慰问球员时,工作人员就备战情况和他沟通,就曾感叹:“内援比外援还难买!有时,光有钱,还远远不够。”

  于是,底子薄的申花,不幸被阿内尔卡言中——“谁给我传球”,至今无解。法国人只好在球场上一次次仰天长叹。联赛两轮过后,一个球星的申花,积分榜排名倒数第四。

  中国足球见证了恒大的成功。当球队在韩国5比1横扫全北现代时,有人不屑地说,恒大只不过是靠孔卡、克莱奥、穆里奇3个外援撑门面。这话不假,但忽略了同样重要的一个因素,即恒大除了强力外援,本土球员的班底,几乎就是一支国家队。

  好马配好鞍,才能发挥出更大作用。一枝独秀的球队,可以夺一时之眼球。但想称霸中超,有些勉强。一言以蔽之,在2012年的中超联赛,外援决定力度,本土球员决定高度。文/韩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