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2012室外跑道首训 冲刺伦敦:紧技术松心态

2012年03月27日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宗晨亮
  中新社上海3月27日电 题:备战伦敦刘翔“紧”技术“松”心态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27日的上海春光明媚,气温宜人,距伦敦奥运会仅剩百余天之际,中国“飞人”刘翔选择在这一天走出训练馆,开始其今年首次室外跑道训练,也由此展开了备战伦敦的最后冲刺。

  “今天是练起跑,考虑到这是今年首次室外训练,气温也不是很高,所以保守一点,只放了6个栏架。以后只要不下雨,刘翔都会在室外训练,”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

  今年2月底至3月初,刘翔连续参加了三项国际比赛。总结这一段室内赛征程,孙海平认为,这次是刘翔自“出道”以来收获最大的一次,因为好的坏的情况都经历了,既创造了打破亚洲纪录的好成绩,也经历了抢跑犯规。

  上栏技术“八步改七步”之后,刘翔的进步有目共睹。不过孙海平教练对于刘翔的技术动作依然在精雕细琢,他认为刘翔的起跑和后半程还有潜力可挖。

  “我们这段时间重点解决起跑问题,以前从没有这么集中地练起跑,现在起跑有了很大提高,”孙海平介绍说,“此外的重点是保持他后半程原有的优势,前、后半程的能力要结合起来。目前还没有运动员可以在前五个栏很快的同时,后程依旧能维持住。”

  一边是抓紧技术训练,一边则试着以轻松心态迎战奥运。谈到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刘翔颇为“大气”地称:“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每次比赛结束后,我都相信自己能够在下一次比赛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对于爱徒的回答,师傅孙海平颇为赞同,他将现如今的刘翔形容为“解脱的刘翔”。他坦言,2008年刘翔在家门口作战压力很大,如今经历了曲折,尝尽了酸甜苦辣,现在的刘翔自我调节能力很强,伦敦奥运会时刘翔的心态会好起来。

  指点伦敦奥运110米栏风云,孙海平指出,罗伯斯不可小觑,而新人上升势头也很猛,届时12秒90才是比较保险的夺冠成绩。他同时透露,刘翔目前身体状况比较正常,虽然训练强度增大后受伤处还有反应,但基本不会影响训练。

  孙海平称,刘翔“兵发”伦敦的日期还没有确定,不过考虑到7月份上海炎热的气候,刘翔会提前一段时间奔赴奥运赛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