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马琳3只眼盯对手 张继科波澜不惊从容不迫

2012年03月27日2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马琳开门红助中国横扫瑞典 佩尔森仰天长叹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年第51届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入正赛第三天较量,中国男队对阵昔日强敌瑞典依旧连取三盘喜获小组三连胜。前世界冠军现央视乒乓球评论员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评述。

  首盘较量,中国男队委以马琳一号主力重任,他的对手是瑞典老将佩尔森。“因为是世乒赛第一场比赛,希望马琳上来尽快投入。”该场比赛刚刚打响,杨影对本次世乒赛首次登场亮相的马琳给出寄语。

  首局比分进行到6-4马琳领先时,在接下来一分对阵中,马琳连续利用正手攻击佩尔森反手位置,三板过后,突然一个减力令退至后场的佩尔森即便身高马大也是鞭长莫及,球在球台上连跳两下后直接得分。“漂亮,这是马琳一个绝佳的球,把对手打下去之后,他能够吸短,打出两跳的球。”杨影对马琳这一分的取得赞叹不绝。

  马琳首局11-8取胜后,杨影对佩尔森该局表现作出这样的评述:“他的中性球、相持球不错,但主动进攻的得分手段不多,失误比较多。”

  次局开局形势逆转,佩尔森快速以7-1领先,随后马琳在下一分进攻过程中又是连续失误。看到马琳局势不利,杨影也是颇为着急:“马琳连续拉丢了三个球,马琳必须要冷静一下,在主动进攻的时候,到底什么原因造成的失误。”

  次局后段,马琳在落后关头与佩尔森展开对攻,在正手连续冲击对手反手位置的同时,突然变换方向拉一直线令佩尔森难以应对。“马琳是在远台对拉对攻中突然改变方面,在这种对抗当中,要有三只眼睛盯着对手,要看着对手打落点。”杨影看到马琳场上依旧冷静面对极为欣赏。

  佩尔森以11-9扳回一局后,双方在第三局继续激战。在该局比赛进行之前,杨影表示:“其实马琳主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强拉强攻当中,不要发死力,要保持命中率。”

  随后,马琳连取两局以3-1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加上之后登场的马龙3-0轻取卡尔松,中国队在盘分上以2-0领先对手。第三盘上阵的是此前两场表现得当的张继科,他的对手是瑞典小将斯文森。

  首局在以9-11失手后,张继科随即次局以11-6扳回,不过在第三局对抗中开局则依旧处于落后,看到这种状况,杨影不由予以担心:“看看张继科怎么样摆脱这样一个胶着的局面”。之后又言道“第三盘的单打,张继科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和挑战。”

  当该局比分7-6反超时,张继科与对手在下一分的争夺中利用反手对攻进行相持,之后令斯文森回球失误。“这条线路是张继科最把握的,就是反手对反手,能稳得住,也能加上力。”杨影看到张继科逐渐扭转劣势也是较为轻松。

  最终,张继科就以3-1逆转取胜瑞典小将斯文森,杨影对张继科本场比赛的发挥用“波澜不惊,从容不迫的拿下了第三盘”做出最后总结,中国男队也由此3-0完胜瑞典喜获三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怎么看马琳丢一局?





2.小组赛过半,评价男团表现?





3.后边的比赛,你希望中国队谁多打些?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世乒赛-马琳3-1佩尔森 马龙继科助中国3-0瑞典
·23年!男团多特蒙德一雪前耻 荣誉之地再展雄风
·细数41年中瑞男乒对抗:留无数经典 曾0-5遭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