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建安:男排具备冲击伦敦实力 六月给大家惊喜

2012年03月27日21: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征 卢羽晨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卢羽晨)重新组建已经两个星期的中国男排27日进行了第一次公开训练课。主帅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且中国队已经具备了这个实力。

    在去年结束的男排世界杯上,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折戟沉沙未能舀到伦敦奥运会门票,因此即将在6月份进行的奥运落选赛就成为中国男排最后的机会。周建安说:“四年一个周期,不管前面几年做得怎么样。现在是拿出成绩的时候了。”

    对于冲击奥运会的前景,周建安说:“我认为目前的中国男排具备了冲击伦敦奥运会的实力,或者说在与日本、韩国等几个主要对手的较量当中没有落后,大家机会均等。主要就是看各自的临场发挥。这几年,中国男排成绩没有太大的起色,但大家始终非常关注中国男排,抱着积极的态度关心支持我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这种动力肯定能够给我们每一个队员带来激励,促使我们下定决心。力争6月份给大家带来惊喜。”

    伦敦奥运会亚洲区暨世界组跨洲资格赛将于6月初在日本举行,中国队如果能在参赛的8支球队中获得冠军,或者排在包括日本、伊朗等5支亚洲球队之首均可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男排历史上只有两次进入奥运会,第一次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蘀补身份入围,第二次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中国男排并未参加预选赛,而是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

    中国男排在3月初公布了新一届队伍的大名单,沈琼等4位没有参加去年世界杯的老将重新回到队中。周建安表示,过去的三年中在年轻队员的挖掘和培养上取得了一些效果,不过年轻阵容在一些关键场次和比分上仍然出现起伏,因此在今年的联赛中,国家队的教练班子重点观察了老队员的状态,希望能够借助老队员丰富的经验给中国队注入一些稳定因素。

    由于离奥运落选赛只有2个月,周建安表示,在这段时间的集训中,他会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的问题。他说:“首先拦网是我们的重点。第二个就是发球,我们的球员具备了一定的发球能力,但受比赛场地和环境的影响发挥不出来,因此我们会重点解决发球失误的问题。另外就是加强我们自身进攻的特点,在具体打法上进行细化,争取在比赛中打出来。这段时间的集训应该说会围绕这三个方面重点进行。”

    4月18日男排国家队将在北京与全国男排联赛的前四名队伍进行公开对抗赛,以期通过比赛来调整队员的兴奋度。随后中国队将会赴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在前往日本参加奥运落选赛前,中国队还会在国内参加一项邀请赛,以达到热身的目的。周建安透露说:“目前与联赛前四名球队公开赛的具体细则还在商量当中,国家队会让联赛队伍3分或5分,给队员们一些压力。邀请赛目前已经邀请到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另外一支球队还在联系当中。”(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