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国安VS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解读国安门线悬案 称绿城逃过点球判罚

2012年03月27日22: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又是一周比赛过去,《天天体育》再次吹响《集结哨》。本期集结哨节目依旧请到了裁判专家崔宝印和前国安球员杨璞来点评一周争议判罚。在节目一开始,主播王速就强调了节目的初衷,在国安队陷入瓶颈期时,点评争议判罚并没有为国安队开脱的原因。

  本期节目还是从国安队的比赛开始。本周,国安客场0-1负于杭州绿城,朴成的门线悬案令人很是遗憾。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朴成中场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地而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皮球弹地时已经越过门线。对此,杨璞认为:“中超还是有必要引进门线裁判的,但是目前来看还是有难度。”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表示:“类似这样的进球,世界杯也有过这样的情况。是否进球要看整个皮球是不是越过门线,一部分过不算进球,而这个球我们从慢镜头来看的很清楚,应该是进球了。至于门线裁判引进不引进,欧洲试验过但是还未成形。不过如果再加一个裁判的话,就是再加两只眼睛,加上助理裁判一共四只眼睛一起看,还是会有争议。毕竟用眼睛和看视频还是有区别的。我觉得最好是通过视频马上反应到助理裁判这里最好。门线悬案这种情况是会经常出现的,很难准确的判断进还是不进,有球门柱挡着,助理没有准确的看到也可以谅解。”

  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也是争议判罚频出的时候,比赛第90分钟,绿城队左路发动反击,徐云龙将对方队员放倒。绿城队主帅冈田武史表现的十分愤怒,而裁判并没有给出判罚。崔宝印认为,这应该是一个黄牌的动作:“这应该是一个黄牌的动作,因为他是整条防线的最后一名队员,但是毕竟不能直接得分,所以应该给黄牌。而且他的动作和上场京沪大战中姜坤的动作不同,徐云龙是单纯的战术犯规,没有恶意。”

  94分钟,毛剑卿禁区内凌空抽射,被对方队员干扰后倒地,但裁判没有理会并立即结束了比赛。崔宝印认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裁判员是不是会判罚点球是需要胆量的。这个动作应该是个犯规动作。因为在他倒钩的时候,防守队员是肯定会倚住他的,但这个动作已经不仅仅是倚住了,他是在撞毛剑卿,所以应该是犯规。”

  在上海申花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中,乔尔•格里菲斯与对方队员刘成发生肢体冲突,裁判员向双方出示了黄牌。杨璞从自己对乔尔的了解表示:“我觉得他最后的一下左脚应该还是有意识的去弄倒对方的。”崔宝印认为:“这场球我感觉作为裁判员来讲,有点模仿亚冠比赛的裁判尺度,国内的尺度都是比较严谨。我觉得他处理的还算合理。当时乔尔其实确实想踹他,但是没有踹下去,怕伤害对方。所以应该给一人一张黄牌,处理还是比较合理的。”

  在上海申鑫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人和队员一次背后铲球,裁判没有及时处理,导致双方队员发生争端。对此崔宝印表示:“第一个铲球的时候,他本身就是鲁莽的,不顾对方安全的铲球,应该是黄牌,如果当时裁判及时判罚的话,就不会有后来的推搡和冲突了,上海申鑫队的队员动作也很多余,但是这一系列的都是因为裁判没有及时处理。”

  而在山东鲁能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队员常林干扰守门员罚球,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对此,崔宝印表示:“在不是死球情况下干扰守门员的规则已经改了两三次了。前两年的时候是守门员持球后拍球和发球的过程,对方队员可以抢球。但是现在又改回来了,守门员在手中控制球、拍球、持球、罚球的时候都不可以干扰。所以这个牌给的是正确的。”(搜狐体育 宋洋)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