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建安:中国男排具奥运参赛实力 六月或有惊喜

2012年03月27日2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7日发自北京)3月27日,奥运备战的中国男排已经在北京开始两周的训练。主教练周建安透露,目前来看,训练效果不错,一切正按计划发展。他表示,中国男排具备冲击伦敦奥运的实力,他希望到6月份的奥运资格落选赛时,球队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队伍到现在集中两周,主要是进行体能康复,从前两周训练效果来说达到目的,按照计划在一步步往前走。”训练结束后,周建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强调,今年男排的任务十分明确,就是获得奥运资格。

  新周期以来,中国男排的成绩一直不太理想,09年亚锦赛获得第四,广州亚运会更是未能晋级四强创历史最差战绩。去年世界杯上,中国男排以11战1胜10负位居第11名,未能直接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他们的唯一希望是在今年6月的落选赛上。

  对中国男排来说,要想获得奥运资格的确很难,有的媒体甚至形容这是“门缝中的希望”。6月的落选赛,中国男排必须在参赛的8支球队(包括3支未获得奥运资格的世界排名最高的队伍)中拔得头筹,或者在5支亚洲球队中积分最高才有能拿到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周建安坦言这个任务难度相当大,“现在时间短,任务重。”不过,他强调,现在全队上下都会下死决心,完成任务。在主教练看来,中国男排并不是没有机会,就像去年世界杯上奇迹般拿到奥运资格的女排。“你首先要具备一定的实力,可能这个运气通过努力,在机会出现时就能把握住。”他说,“目前中国男排也具备冲进伦敦奥运会的实力,或者客观一点说,在与几支队伍的较量中没有落后。”至于成败最关键的因素,周建安认为在临场发挥。

  中国男排的临场发挥想来不太给力,尤其是关键场次,关键分的时候,总让人感觉输得莫名其妙。周建安认为有心理的原因,但他肯定现在不会过多强调心态,更主要的是关注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

  “我们要研究从技战术上怎么去完成任务,必须有具体技术支撑,现在时间短就抓重点。”周建安主要提出拦网,发球和自身进攻。

  今天的训练课中,队伍就双人拦网和三人拦网都进行了专门的配合训练,“你们也看到了,这个阶段会针对拦网进行强化训练,接下来是发球,我们的队员发球具备一定能力,但受场地,环境影响,发挥不出来,因此要想办法减少他们的失误。此外,自身进攻特点也要打出来,这三个作为主体,我们会分阶段进行训练,这段是拦网,发球等,下阶段就会具体到轮次攻细化,到漳州的时候,则会具体针对对手的打法做训练。”

  今天是中国男排集中后的首次公开训练,也吸引到了2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对此,周建安非常感慨,“这几年男排成绩没有大的起色,但各位抱着很积极的态度关心,支持我们,我想这种动力肯定能够给每个队员带来一种力量,支持我们下定决心,力争六月份给大家带来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