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丁俊晖六大经典逆转 第三次本土赛超级翻盘

2012年03月27日2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视频-中国赛丁俊晖连扳5局上演逆转 晋级次轮


组图:丁俊晖0-4落后演惊天大逆转 神态自若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2012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以5-4力克沃拉斯顿上演惊天大逆转。这是丁俊晖第3次在本土举办的国际排名赛上上演大逆转,现将丁俊晖职业生涯六大经典逆转盘点如下,

  1 09年大奖赛首轮: 丁俊晖2-4,5-4胜斯蒂文斯 (最终获得亚军)

  2009年大奖赛,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率先取 得2-0开 局,但随后被对手连追4局拿到赛点,关键时候丁俊晖非常镇定,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5-4将史蒂文斯淘汰出局,昂首晋级大奖赛次轮。2-4落后之后,丁俊 晖追成4-4决胜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单杆拿下1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史蒂文斯的进攻也停留在31分上,比赛进入防守争夺中。丁俊 晖随后抓 住机会上手,一杆拿下51分确定领先优势,虽然史蒂文斯极力想要追分,但丁俊晖利用防守控制了局面,再度上手后连得9分,最终成功拿下这局,这样丁俊晖获 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以总比分5-4将史蒂文斯淘汰出局,惊险晋级大奖赛次轮。丁俊晖在这次大赛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2 09英锦赛首轮: 丁俊晖2-5,9-5胜邓恩 (最终冠军)

  英锦赛首轮丁俊晖和迈克邓恩的大战,充满着跌宕起伏,上半段前八局资格赛球手迈克邓恩占据优势,一度曾经以5-2领先,但下半段的比赛丁俊晖干 净利落地连赢六局,最终9-5战胜对手,晋级英锦赛16强。上半段比赛,迈克邓恩显得咄咄逼人,远台进攻打得果断又准确,相对而言丁俊晖一直找不到良好的 手感,尤其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在开始阶段就因为失误 导致罚分,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进攻特长,以2-5落后。下半段比赛重振旗鼓的丁俊晖旋即进入比赛状态,第九局打出了单杆87分,面对他突然爆发的进攻,迈克 邓恩显得措手不及,不得不一直坐在椅子上充当看客,最终丁俊晖以9-5大胜收场。最终,丁俊晖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3 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丁俊晖1-4,5-4胜金龙

  2010上海大师赛,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从1-4到5-4 这或许不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具纪念意义的下半场,但绝对是打的最酣畅淋漓的半场。能在如此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丁俊晖成为本届大师赛的头号逆转王。回 溯这位中国名将此前上海大师赛参赛经历,今天无疑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半场。

  4 2011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1-4大逆马福林

  赛前,马福林说:“如果我击败了丁俊晖,就能让整个中国记住我。”结果,这位来自挪威的资格赛选手差一点就成功地“让整个中国记住”了。在中国公开赛第一轮的比赛中,第一次打排名赛的马福林一度以4比1领先丁俊晖。面对挪威的资格赛选手马福林,丁俊晖的状态始终不佳,半场比赛结束,竟以1比3落后。下半场开始后,丁俊晖依然找不到状态,以0比99再丢一局,比分变成了1比4。在9局5胜制的比赛中,丁俊晖已经一只脚踏出了悬崖。但,丁俊晖始终是丁俊晖,在以133比0扳回一局后,他开始逐渐找到了感觉,最终连下4局,以5比4完成了大逆转。

  5 2011世锦赛次轮: 丁俊晖9-12,13-12胜宾汉姆

  2011世锦赛,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宾汉姆,比赛中丁俊晖从第一局开始就处于落后的 局面,第三节比赛甚至一度9-12落后被对手拿到赛赛点,随后比赛中丁俊晖展现了巨星风范,连救三赛点后将比赛推入决胜局争夺,随后决胜局中一举击溃宾汉姆,总比分13-12险胜晋级八强,也是丁俊晖参加世锦赛以来首次晋级八强,创造了个人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6 2012中国赛首轮:丁俊晖0-4落后连扳5局 演惊天逆

  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外卡轮晋级选手沃拉斯顿。比赛开局丁俊晖状态十分低迷,上半场被对手连胜四局拿到赛点。下半场比赛丁俊晖迎来了大爆发,连胜五局上演了超级大逆转,5-4将沃拉斯顿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决胜局还打出破百。

  实际上,丁俊晖不擅长打逆风球,以往他在排名赛上打出逆风球时都会取得佳绩,本届大师赛,丁俊晖令人期待,有望给球迷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0-4落后连扳五局 演惊天大逆转晋级次轮
·丁俊晖:落后时窝火本想发泄 现场气氛也还不错
·丁爸爸:小晖属偏瘦 在英国吃饭1天3镑就可解决
·逆转光环隐藏两大顽疾 小晖战塞尔比需提升状态
·从0-4到5-4发生了啥? 小晖破釜沉舟显王者风范
·盘点丁俊晖六大经典逆转 第三次本土赛超级翻盘
·盘点斯诺克史上七大经典逆转 丁俊晖上杯具名单

27日精彩视频:

·丁俊晖:本土作战压力大 演神奇逆转心情仍不好
·中国赛-特鲁姆普秀单杆破百 5-3胜怀特强势晋级
·视频集锦-丁俊晖演惊天大逆转 末局秀单干破百
·视频集锦-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塞尔比5-0横扫李行
·搜狐专访塞尔比 年轻时最爱亨德利在中国很享受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