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不失分记录被破 对手笑言要“买”中国队员

2012年03月27日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多特蒙德3月27日电 题:中国男乒“不失一局”记录被破 对手笑言要“买”中国队员

  中新社记者 王曦

  面对老将佩尔森领衔的瑞典队,中国乒乓男队拒绝重演历史。3比0,中国队战胜对手,然而比赛过程却远不像比分这般轻松。

  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27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男队以3比0战胜老对手瑞典队赢得胜利。而马琳、张继科则在与对手的交锋中各丢掉一局,使中国队自开赛以来“不失一局”的记录被打破。

  作为老对手,中国与瑞典男队的渊源颇深。23年前,正是在威斯特法伦体育馆,瑞典男队以5比0的比分将中国男队掀翻在地,夺走男团冠军。

  以此为起点,在此后的十余年间,世界乒坛“中瑞抗衡”的局面就此形成,而这也正是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最为辉煌的一段时期。

  然而,随着“瑞典三驾马车”的老去,以及后辈人才的匮乏,这支欧洲劲旅的实力开始出现滑坡,“中瑞大战”也难现当年的激烈场景。

  但即使这样,作为1989年夺冠时的成员,老将佩尔森依旧“在战斗”:“这里给我留下过美好的记忆。1983、1985、1987连续三年输给中国队,使瑞典队特别希望在德国击败他们。幸运的是,我们做到了,这应该是瑞典乒乓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尽管年近半百,但对抗过六代中国选手的经验使佩尔森当之无愧地成为瑞典队的灵魂。

  23载的轮回,两个老对手在同一个场馆再度相遇。然而,面对此前两战尽墨的瑞典队,中国队却打得比较艰苦。

  首盘比赛,面对“更老”的佩尔森,迎来本届世乒赛首场比赛的老将马琳稍显紧张,打得也极为艰苦,每局的比分都很接近。特别是比赛中每每打出的长台对攻,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对手佩尔森的“高龄”。而第二局,佩尔森更是一路领先,以11比9拿下一局,而这也使得中国队自开赛以来“不失一局”的记录就此终结。

  随后的比赛中,尽管表现顽强,但瑞典老将还是以1比3败下阵来,不过退场时的他却依旧赢得了现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

  然而,中国队的“苦难”却并未就此结束。接下来,除出任二号单打的马龙以3比0战胜对手外,第三个出场的张继科首局就以9比11告负。尽管新科世界杯、世乒赛双料冠军在随后连下三城赢下比赛,但中国队对阵江河日下的瑞典队时居然丢掉两局还是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冷门”。

  “比赛有困难是件好事,这样大家就能够找到一点紧张的感觉。” 见惯了中国队切瓜砍菜似的胜利,丢掉两局比赛自然成为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回答最多的问题。“队员丢掉一两局、甚至一两场其实都很正常,只要赢下比赛就行。”

  在他看来,老将马琳由于是在本届世乒赛上首次登场,因此难免还有些不适应,表现也略显拘谨,而张继科则是由于一贯的“慢热”才导致输掉首局比赛。不过,刘国梁对此却并不介意,他说:“毕竟是团体赛,只要谁先拿到三局,比赛就取得胜利,这就是游戏规则。”

  而作为比赛焦点之一的佩尔森则对于比赛结果表现得很坦然。谈到老对手马琳,他说:“马琳,对,他依然强大,依然有着很好的状态,我想他一定非常期待进入中国队的奥运阵容。”

  在他看来,20余年间,作为对手的中国队似乎正变得愈发不可战胜。“中国队在世乒赛、奥运会上的表现无懈可击,他们的实力越来越强大。”说完,佩尔森干脆和记者开起了玩笑:“尤其是中国队拥有太多有实力的选手,要是能"买"一、两位过来为瑞典队打球该有多好。”

  望着这个老对手,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的眼中充满着惺惺相惜:“他是一位值得所有运动员尊重的选手。”然而,一句“马琳应该是这场比赛的年轻队员”却让记者一时间有些发懵。对此,刘国梁笑着说:“应该让许昕打,1989年佩尔森打球的时候许昕还没出生呢。”话音刚落,现场笑成一片。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