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佩尔森高光时刻:平趟世乒赛 曾碎了刘国梁的心

TOP.5 助瑞典队豪取3连冠
1/6

TOP.5 助瑞典队豪取3连冠

2012年03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第3天的较量。中国队3-0击败昔日宿敌瑞典,取得了3连胜。46岁高龄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在首盘登场,虽然1-3告负,还是从马琳身上拿到了一局胜利,这也是整个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回顾佩尔森近30年的乒乓球生涯,这位瑞典老将曾实现诸多壮举,以下便是对佩尔森5大高光时刻的盘点。

  TOP.5 助瑞典队豪取3连冠

  自1989年到1993年,瑞典队曾实现了世乒赛男团三连冠,佩尔森当时是瑞典队的绝对主力。在1993年第42届世乒赛,由于对直拍打法的改进、重视培养横拍选手等一系列举措开始进行,中国男乒实力逐渐回升,在那届世乒赛向冠军发起了冲击。决赛,随着马文革在第二盘击败了老瓦,中国队与瑞典队在前两盘打成1平。佩尔森在第三盘登场,以2-1险胜王浩,为球队拿到关键一分,瑞典队最终以3-1获胜,实现了斯韦思林杯的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施如)

     跳转至: 页 1/6